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

行吓山 行吓海

 


雖然過了秋分,晴朗的日子仍然相當炎熱。假日行山,還是以一些短程而又平緩的路線為主。

昨日坐巴士到石壁水塘起步,打算沿塘福引水道及長沙引水道行到東涌道,行行吓想起,大嶼山的海灘我只去過銀礦灣及貝澳,因為那都是行山路線經過的地方,但我卻從來未去過長沙,於是即時改變計劃,在麻埔坪道落山,經塘福村進入塘福海灘及長沙海灘,然後才上嶼南道結束行程,全程也只是兩三個小時。




引水道那段我曾經介紹過了,不再重復。我今次共行了三個海灘,包括塘福、上長沙及下長沙。我發覺原來這些偏遠的海灘的設施一點也不落後,洗手間、沖身更衣、小賣部,一應俱備。長沙是本港最長的沙灘,分上長沙及下長沙,全長約三公里,單只長沙海灘我就行了一個小時。

上長沙雖然最大,但遊客稀少,環境清靜,聽到的就只有海浪拍岸的聲音,置身其間有回歸大自然的感覺,我也忍不住手挽雙鞋,赤腳在淺水區漫步。

下長沙雖然細小一點,但卻非常熱鬧,有很多玩滑浪板的青少年,主要是因為這裡有一條長沙下村,除基本公共設施外更有各式店舖開設,包括渡假屋,餐廳及滑浪板出租、教學。

無論愛靜的你或愛動的你,長沙都是一個假日消閒的好地方。


塘福海灘

上長沙:海灘垂釣

上長沙:露營溜狗,很愜意!

上長沙:一群菲籍人士開生日派對,唱歌跳舞一樂也!

從上長沙到下長沙要經過一段幾分鐘路程的山咀,中途有
這個涼亭。

下長沙:很多人玩滑浪板

下長沙:當然啦,小朋友玩玩泥沙好了



24 則留言:

  1. 多謝 Peace 帶我回味了80年代某個暑假我和家人在長沙住了五天度假屋的開心家庭樂, 又給見識了今天長沙海灘的近貌, 希望我有機會可以舊地重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大嶼山發展比較慢,我相信80年代同現在已經有很多不同了,起碼東涌發展了,東涌往長沙的交通不同了,而長沙附近也興建了不少豪華別墅,歡迎你回來看看。

      刪除
    2. 當我回港度假時希望約你及Stella陪我重訪長沙海灣。祈求天從我願!

      刪除
    3. peace是運動健將,我行得慢,腳骨力又差,哈哈!我祇怕怕步伐趕不上peace呢!

      刪除
    4. Stella, 我的體能或者差過你, 沿着長沙海灘漫步應該好逍遙自在, 講吓 想吓 我已樂在其中。

      刪除
    5. 哈哈!可能你們都將我高估了。

      刪除
  2. 長沙海灘我都未去過,每次都是坐巴士經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通常我都是行山的多,每次都是坐巴士經過長沙,看著漂亮的沙灘,卻從未踏足長沙。

      刪除
  3. 政府海灘總會有完整配套,見到佢就有補給,有厠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我以為長沙是冇人管的,就好像大浪西、分流之類....:p

      刪除
  4. 呢個入秋時份去郊遊會幾舒服,不過正午時候都幾熱,仲有三十多度...行山要小心!!!!
    通常行沙灘的人,都會比人感覺悠閒慢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平時行山路會急急腳,但落到沙灘卻又不期然的慢起來。

      刪除
  5. 吹吹海風,看看風景與遊人在活動,都很愜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專誠去沙灘都是為了游水,遠足時經過沙灘就有不同感覺,特別愜意!

      刪除
  6. 這麼隨意就多行三個灘,厲害,但秋老虎也厲害,還望和平兄量力而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KM兄關心,量力而為一向是我郊野活動的原則。

      刪除
  7. 我都好中意呢度,但走時坐車麻煩,假期更加唔敢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架!以我當日所見,雖然有很多加班車從東涌開出,但回程時候卻只有正常班次停站,加班車回程都不載客,都要等好耐。

      刪除
  8. N年前來過這裡, 沙灘上既沙細幼, 沙灘又干淨, N年前我去玩時, 幾乎無乜人, 好靜, 可在沙灘邊跑住玩,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遊客都不多,尤其是上長沙部份,雖然是星期日都好清靜。

      刪除
  9. 屯門的黃金海岸,一直是運用人造沙灘,沿岸造成了一個很多幼沙的海岸,有救生亭設備,可供各種水上活動。
    初開時,我帶同小女在樹下休憩,誰知附近的小朋友玩沙玩到興起,將沙亂撥,登時塵土飛揚,使我的口鼻都是沙土 !真是一個很深刻的印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沙灘就是有這個風險,遇到一些玩到癲的人將細沙亂撥,容易傷及無辜,我見到這些人就一定會避之則吉。

      刪除
    2. 都是突發的事件,真是防不勝防。 在走動中的人,是較為容易走避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