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

隱形的翅膀

 



殘奧落幕,曲終人散,相信所有運動員已經返回各自的國家,繼續他們的生活。而我,偶爾還會想起一幕幕傷殘運動員在競技場上的精彩演出,無論他們是否得到冠軍,他們以其永不放棄的精神,已經贏得世人的敬佩。

為宣揚殘奧精神,我決定製作一段音樂視頻。在網上找來多段比賽的影片,剪輯成一段三分多鐘的視頻,配上一首我很喜歡的歌曲「隱形的翅膀」,我覺得傷殘運動員的鬥志同這首歌曲的主題非常吻合。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 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每一句歌詞都帶給我們正能量,也恰恰是傷殘運動員的寫照。每個人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那就是「擁抱夢想、永不放棄」的精神,他們做得到,你都可以做得到!


溫馨提示:視頻內有傷殘人士影像

10 則留言:

  1. Peace, 你製作的這輯視頻非常棒!

    回覆刪除
  2. 毅力非凡令人佩服,我向全部運動員致敬!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每個人都會遇到不同的困難與挫折,要克服困難,就要有決心、有毅力,看到他們非凡的毅力,自己由心發出敬意!

      刪除
  3. 謝謝和平兄的合輯製作,讓我全面看到殘疾人士在奧運上努力參賽的過程。
    他們不因自身的不幸殘缺,仍然努力向世人顯示自己不屈不撓的精神,給了人們一個很大的鼓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正是我所感受到的,無論他們是否拿到冠軍,他們所表現出來的鬥志,那不屈不撓的精神,正好給我們很大的鼓勵。

      刪除
  4. 從殘奧會可以看出,人的潛藏力是無限,相信無論是否傷健人士,他都可爆發一些驚人力量!!!!看和平兄都用了幾多篇幅去講殘奧運動會及當中的運動員,相信你也對殘障人士也不會有歧見之心,值得欣賞~~

    自從今年話政府投得播影權才有機會看殘奧會,之前好似冇咩印象有得看...始終殘奧會商業價值不大,就算當中得到奬牌的都沒有聽到有香港贊助商給予多少奬金他們,有點不公平......這個奧運競賽我只看了少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部份人都只喜歡看奧運而少看殘奧,因為殘奧的可觀性的確比奧運低,電視台就不會播殘奧了,在香港這個商業社會是可以理解的,不過今年政府將奧運及殘奧都買下,殘奧得以在香港電台全程直播,我也有機會看到傷殘運動員的無比毅力,他們身殘志不殘,值得我們學習。
      殘障人士是不幸的一群,我們有能力的話都應該給予幫助,造就一個平衡、包容的社會,怎可以歧視他們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