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

風雨蘭

 



看見博友Aiinsky昨日post出風雨蘭的靚相,相信現在應是花期吧,也想起屋企附近公園都有種過這種花,於是今日專誠帶備單反走過去看看,也想影番幾張相分享一下。

去到公園,不看尤自可,一看心都傷埋,原來不知何時開始,這裡有改建工程,不要說花,連草都掘起,無奈!

風雨蘭平時像一堆草,毫不顯眼,風雨過後就會開花,花形簡潔清雅,常見的有白色及紫色,我曾經也見過淡黃色,但較少有。

忽然想起去年在大埔海濱公園也影過一些風雨蘭的相,不過只是用手機拍攝,質素一般,反正近來戶外活動較少,於是找出幾張來趁趁熱鬧。










14 則留言:

  1. 真想不到會有那麼大片《風雨蘭》的花海,我只在母家種過別人送來的一盆風雨草吧了,下雨天它果然長出幾朵紫色的花朵來。
    後來香港各區都建設了公園,花圃也多起來了。
    大埔廣福邨外天橋的木棉樹也很有名,每年都吸引不少拍友去拍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香港都幾常見,有大片的也有小片的。

      刪除
  2. 越來越多地方種植風雨蘭,不難發現它的踪影,一大片風雨蘭花海真是靚到不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很常見,多數是花圃樹腳下的培陪襯品,但我覺得一大片花海更為壯觀。

      刪除
  3. 原來風雨蘭是這樣子的, 我區也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說原產地是中南美洲,生命力強,相信美國一定不會少。

      刪除
  4. 謝謝你分享,風雨蘭,可遇不可求!

    回覆刪除
  5. 現在香港很多地方都不停改建或修整...有時在車程中都不時見到掘路,而一個工程有排整!!!!!
    通常花仔細而密集,就會有種壯觀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很對,一些很小型的路邊維修工程通常都擔誤很長時間,很多時候將某處圍封起來,掘開了路面,之後也許停工兩三個星期才繼續,我覺得路政處應該多加監管,以免太擾民。

      刪除
  6. 都係中意粉紅色多D, 你拍到都算大片了。
    可能黃色少見, 之前有影友好心通知我, 說見到黃色風雨蘭, 好似發現新大陸咁, 叫我去拍,問佢多唔多, 佢話有几朵, 真比佢笑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啲線人真係佈滿全港噃,咁好嘅,蝴蝶、靚花,通通不會走漏....: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