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星期日

夏日海濱


 

前幾天有一男子在三十多度高溫下獨行八仙嶺,失聯五日後尋回證實死亡。八仙嶺山路崎嶇,起伏坡度大,路程也很長,確實不宜在夏天行,不要以為自己年青力壯、意志堅強,夏日行山很容易會中暑的。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介紹,人在酷熱的環境裡體溫上升,身體機能便會自動調節來降溫,例如增加排汗和呼吸次數;可是,當環境溫度過高,這些生理調節不能有效控制體溫時,便會出現熱衰竭甚至中暑等情況,若不及時替患者降溫及急救,便會有生命危險。

我是比較"膽小"的人,到了炎夏行山便很謹慎,一般只選擇路程較短的路線,例如兩個小時左右,也要求是坡度不大、樹蔭較多的地方,例如引水道或家樂徑之類,有時候索性捨棄行山改為游水,亦一樂也!

其實到海灘也並非只有游水一樣活動,我間中會到海灘跑步,有時會同朋友BBQ,也見過不少人玩獨木舟、風帆,甚至掘蜆。

香港近年夏天的日子越來越長,如果因為怕熱而躲在冷氣家裡就太可惜了,只要做足防曬措施,到海灘走走,迎來撲面海風,你會發覺,其實夏天也不是那麼炎熱的啊!

水退時沙灘積水有若一面鏡子

掘蜆的暴曬指數很高

色彩繽紛的獨木舟

非假日裡,救生獨木舟也派不上用場

黃昏時候,樹下飲杯啤酒吹吓水,最寫意!

小朋友掘個水氹,放入捉到的魚仔


20 則留言:

  1. 我多數黃昏先去影日落,夜景,所以都冇咁曬.

    回覆刪除
  2. 近來我都係收工先去, 反而周六日好少出去, 我怕曬呵呵~
    你唔係胆小, 係稳陣, 岩既, 咁熱, 不要行長途。
    唉, 這二個月已經走左二個年輕人, 都係獨住去行山出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工先去戶外活動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並非人人做得到,我以要返工的時候多數要OT,放工時已經月黑風高。

      刪除
  3. peace先生, 你好!
    感受海風輕柔撲面而來,令人心曠神怡, 心情開朗了 :)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來訪!到海濱走走,望望無際天空,的確令人心曠神怡。

      刪除
  4. 你不是"膽小",是小心謹慎,是對的!
    很喜歡「小朋友掘個水氹,放入捉到的魚仔」這張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賞!我諗攝影與畫畫對構圖都有近似的要求。

      刪除
  5. 這些暑熱天氣行山很容易不適而中暑,尤其獨個兒行山更危險~~
    反而去下沙灘就好,眼看都相當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獨個兒行山更危險,因為突發事件會沒有支援,但我喜歡獨自行山,所以每次都非常謹慎,風險高的都不會去。

      刪除
  6. 太熱我都懶得出門,呢幾張相都好寫意

    回覆刪除
  7. 哈哈﹗離島太遠啦,唯有繼續做香港島人^_^港島有好多行山徑,大潭水塘,寶雲道、布力徑、大浪灣等等,夏天行山真是要量力自為,留待秋冬天才去行個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島有不錯的行山徑,也有很好的海灘

      刪除
  8. 炎夏郊外行山,安全至上,和平兄好此道,宜注意安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當然,同我行過山的朋友都說我的安全指數訂得很高的,謝謝關心!

      刪除
  9. 見到D人不顧炎日去行八仙嶺啊,或者有難度既山路,真係覺得好無腦,行山啫,洗咩用命搏啊!行下海灘唔錯,呢度誘度來架?無咩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者佢地過度自信吧!
      這裡是銀礦灣,非假日很少人的。

      刪除
  10. 黃昏的海邊沙灘景色甚美,浪漫滿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來訪!抱歉看漏了你的回應,其實去沙灘不一定是游水,漫步觀海也非常浪漫愜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