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1日星期日

新年願望

 




又是新的一年即將來臨的日子,每年這個時候總會有一些新年願望,今年我的新年願望有兩個:一是希望自己「身體健康」,二是希望「世界和平」。

大家也許會覺得我兩個願望都好「行貨」,是的,真的有點兒行貨,很多人年年都有類似的願望,就連我自己也都願望了很多年了。但縱然行貨,我還是要求這兩個願望,因為今年這兩個願望來得更加重要。

我每年都做一次身體檢查,今年結果驗出膽固醇開始超標,醫生搬出一大堆道理說明高膽固醇的害處。年紀大了,不再任性,好應該聽聽醫生忠告,所以我開始注意飲食,太咸、太甜、油膩、高澱粉質、動物內臟等都要少食,就連我以往每日慣吃的一個大橙加一個大蘋果都要改為一個細橙加一個細蘋果。另外,每個星期最少要有2.5小時帶氧運動,這點對我來說沒有難度,但原來每日晚飯後坐著用電腦也是不健康的,會導致中央肥胖,於是我最近又改為飯後落樓下散步一個小時。身體是自己的,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繼續保持身體健康!

第一個願望也許可以透過自己努力而得到,但是第二個願望「世界和平」,卻是可望不可達,並非我們可以左右。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一些地區性的戰爭和動亂從未停止過。就以以巴戰爭來說,幾十年來以色列從未停止過在巴勒斯坦的殺戮,巴勒斯坦人為生存而反擊,卻給予以色列更多藉口去屠殺及掠奪更多巴勒斯坦土地,現在以色列殺得盛起,目標是要全取所有巴勒斯坦土地,包括加沙及約旦河西岸。每日從電視新聞中看到加沙地區的頹垣敗瓦、那些不知道應該往哪裡逃的難民、那些滿身鮮血的兒童、那些呼天搶地的母親,實在令人心酸。縱使全世界大部份國家作出譴責,以色列也不加理會,當然,當中關鍵是美國,美國口說不要傷害平民,但卻不斷向以色列提供大量大殺傷力武器,皆因以色列正是美國安插在中東的一隻棋子,明白這個關係,「世界和平」這個願望就變得軟弱無力了。

無論如何,新年總要有願望,才可以令我們積極地活下去,兩個願望不算太多吧!突然想加多一個,不算太貪婪:希望大家「明天會更好」!


25 則留言:

  1. 是2023年最後一天了!這麼快又少了一年,更加要如你所願,要自己身體健康,免得變成別人的負累,也要祝願別人健康,免得自己要替人擔心,為人難過。就此預祝2024和平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迎來新的一年家長會說"又長大一歲了",現在每逢年尾都會心想"又過去一年了“,其實年老並不可怕,最重要是身體健康,有健康的身體,才可享受未來精彩的人生。祝你身體健康!

      刪除
  2. 人越長大願望會變得越實際,我既願望都係一樣咁行貨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要求太高難以實現,實際一點,加上自己的努力,願望有望達成,這樣更加開心。

      刪除
  3. 我的個人願意是從明天開始,可以用番自己頭像回應博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奇特的願望,相信也不難實現。在頁面左邊按下【設定】鍵,在下面找到【一般】選項,按其中的【編輯個人資料】,在【個人資料相片】一欄加入自己的頭像即可。祝你願望成真!

      刪除
    2. 謝謝提示,我在【個人資料相片】沒有遺失,祇是火猢瀏覽器使用沒有顯示頭像照片和不能在火猢瀏覽器回應。

      刪除
  4. 近月多咗人中招,一些朋友病完又病,出門最好帶返口罩,保護自己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人們的防護意識薄弱了,就容易互相傳染,我到現在為止到人多的地方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仍然堅持戴口罩。

      刪除
  5. 身體健康至為重要,希望大家多加保重!
    2023年很糟糕,港九車禍連連,工業意外又奪去多人的生命!希望明年能夠平穩渡過,正如上面那首歌:明天會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車禍,工業意外等事件年年都有,其實如果大家小心一些,不怕麻煩做多一些,這些意外是可以減少的。

      刪除
    2. 從新聞上看到28宗工業意外,竟奪去了27位工作人員的生命。由年頭來到年尾,都有發生。
      這不單是工人自己的疏忽,還有是資方沒有好好的把關,令兩位進入管道的人員枉死 ! 年晚時候,真為他們的家人難過。 希望明年少點禍事,好事多來,明天會更好吧 !

      刪除
    3. 是的,要避免意外事故,各方都有責任,政府,僱主,工人,都要努力。

      刪除
  6. 祝和平兄新年快樂!更希望「身體健康」和「世界和平」兩個願望可以達成!雖說是「行貨」,但實現的確不易。說得對,身體是自己的,自己要愛惜自己,所以要聽醫生忠告,少鹹少油多活動。老牛堅持每日早運,風雨不改,全年無休,就是為了保持健康。雖然進入長者之齡已有多種老人病,但仍要自己堅持做好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覺得自己尚年青,甚麼也不怕,但漸漸步入老年,就要多注重飲食及運動,才可以保住健康身體,否則甚麼願望都沒有用。

      刪除
  7. Peace兄, 您好嗎? 祝您願望成真。新年又到了, 我是不是也行貨一下, 過來問個好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來探我,無任歡迎啦!點算行貨。

      刪除
  8. 身體健康最要,你只是膽固醇開始超標,不必太擔心,只要節制飲食,減少常坐相信幾個月後應會有些成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醫生也是這樣說,飲食與運動雙管齊下,要壓制在開始階段。得你鼓勵,要更加努力。

      刪除
  9. 「身體健康」和「世界和平」,這是絕大多數人的願望。一個是自身的,盡力而為;另一個是外在的,錯綜複雜,非個人意願能夠改變。看似普通但卻不容易達成的願望,正因其近乎不可能,只好年年期盼,變成了「行貨」。日子難過日日過,年復一年又一年,最重要的仍是:身體健康,世界和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得非常好,完全是我心中所想的。有些事情是我們可以努力爭取的,就要盡力而為,就算最後未如所願,曾經努力過,無悔!有些事情明知並非個人意願可以達到,也要年年期盼,希望在人間啊!

      刪除
  10. 新一年的開始,真的希望你這兩個心願早日達成~~

    我認為在三高當中,膽固醇應該較易控制健康水平,只要減少食紅肉,動物內臟脂肪就可減低...
    不過高膽固醇已成為很多都市人的普遍身體問題...

    只要有某國撐腰,以軍真係可以肆無忌憚殺戮,看過他們的情況,明白到自己國家要富強好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是香港食物太豐富吧,我的朋友中有膽固醇問題的確實不少,真的要靠自己加大努力了。
      真的,不再以為這世界還有人道,某國只求利益,要保護自己,就要靠國家的強大軍事實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