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8日星期五

仙湖植物園

 


近期多位朋友向我推介深圳仙湖植物園,在一個清涼的晴天,終於的起心肝去走一趟。

我是由香園圍口岸過關的,過到深圳那裡就叫做蓮塘口岸,這是一個頗新的口岸,在非假日的日子裡感覺不太多人。出了蓮塘口岸後,進入了深圳二號地鐵線的「蓮塘口岸」站,坐一個站到「仙湖路」站下車,在C2出口走上地面,按指示行了大約10分鐘便到達仙湖植物園的入口,過程對我這個初到貴境的旅客來說都沒有甚麼難度。

由於要爭取時間遊覽,我先坐園區巴士到弘法寺,然後一路向下行逐個景點參觀。人生路不熟,我一定要在黃昏前走到園區出口,所以我花了四個小時,走馬看花地行了整個園區中的東南邊的那部份,餘下部份要待下次再來了。

整體來說,我對這個植物園的感覺良好,園區很大,植物種類很多,佈局優美,保育良好,就連這裡的衛生間也很清潔乾淨,而且很寬大,沒有排長龍的奇景。

今次就分享一些資訊及一些照片,稍後有機會我也想談談我的一些感想。

進園前的美麗花海原來是停車場

入口牌坊

園區內的電動巴士

【弘法寺】

【弘法寺】內的【千菩薩殿】

亭台樓閣,美不勝收

【蘇鐵園】,這棵是蘇鐵皇

【天上人間】的大草地,人們休閒自在地享受陽光

【蝶谷幽蘭】,內有不少蘭花,但蝴蝶不多

【龍尊塔】,是一座訊號塔

【仙湖】一角

【鄧小平手植樹】,最多人喜歡在這樹下乘涼

【仙湖】堤岸

全園圖(紅色標示為我遊過的景點)

21 則留言:

  1. 花了四個小時才行了整個園區中的東南邊部份,這植物園應該很大了!要找機會走一趟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園區很大,是梧桐山的山麓,一日不可能行哂,而我4個小時所看到的東南部份亦只能走馬看花而已,有時間值得去逛逛。

      刪除
  2. 這個公園好大,一日都行唔晒,以前有個蝴蝶園影蝴蝶,後來冇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見有"蝴蝶園",會唔會被【蝶谷幽蘭】取代?就算係,都冇乜蝴蝶,可能天氣問題。

      刪除
  3. 聽講蓮塘口岸越來越多人. 我原來都有打算帶友人去, 唔知宜家公園變成點. 無奈飲飲食食既誘惑太大, 去了深圳的前海區.
    我之前都係11月去
    https://siuyutravel.blogspot.com/2019/11/blog-post_22.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行程好豐富,我簡單得多,純粹仙湖。

      刪除
  4. 哈哈,我上月底在朋友帶領到仙湖植物園一遊,也到【弘法寺】內的【千菩薩殿】參觀,我們逗留時間不多,遇上園區內的電動巴士都多人排隊。又到鹽田公園走一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一人探路,所以比較謹慎,寧願預多啲時間,行少啲地方,所以只去仙湖,沒有再去其他地方。

      刪除
  5. 果然沒有介紹錯,這些時候去真的很晴朗,而且地方十分寛濶,人不多,感覺很悠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晴朗的天氣看起來更加漂亮,那天早上我都是起床後見到天氣非常好才即時決定獨闖的,也當是探路,因為都有朋友叫我"搵日去行吓"

      刪除
  6. 值得吖,難得有咁大嘅地方行吓,空氣又好。

    回覆刪除
  7. 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曾經去過,不過是在多年前,深圳一日千里,我們香港卻不思取進,以蝸牛速度向前,誰是龍,誰是蛇,立辨分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三年疫情我沒有去深圳,這次再去,感覺截然不同,有很大進步,相信是因為三年來香港甚麼都停了下來,而深圳卻不斷逆境發展所致。

      刪除
  8. 我弟呢几個月獨自去了鹽田個邊行咗幾次山,行完每次都住附近酒店休息,第二日再回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朋友話鹽田嗰邊有唔少行山徑,現在有不少香港人去行,相信又是一種新的活動方式。

      刪除
  9. 和平兄真是一位健行者,獨自行走了那麼多的地方,享受到山水之美,看到叢林古樹,和典雅的寺廟。
    若有機會我也上去深圳遊逛一下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值得呀,鄰近香港,交通方便,景色優美,值得去行吓。

      刪除
  10. 🐰 我記得有貼過留言, 衣家唔見咗, 我唔記得自記講咗乜啦 😋

    預㊗️ 🅿🅴🅰🅲🅴 先生節日快樂啊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面有一個回應:「值得吖,難得有咁大嘅地方行吓,空氣又好。」但係就唔見咗原本的網友留言,可能是你的....真奇怪!

      刪除
  11. 我喺網上視頻,見過此公園介紹,好大好靚,
    近期真喺超多返內地遊玩,勢不可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遲了回應。
      由於蓮塘口岸通關,交通非常方便,令這個公園突然大熱起來。香港彈丸之地,香港人都是喜歡到處遊玩,大陸地方大,距離近,消費低,服務好,自然是旅遊首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