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8日星期六

那裡迷途 再行那裡

 



記得有智者說過:「在那裡跌倒,就要在那裡起番身」。上次我在芝麻灣迷路,不能完成預定要行的路線,回家後反覆查看有關資料,我決定在那裡迷途就到那裡再行一次。

趁今日天朗氣清,我早些出發。記得多年前有人在芝麻灣半島迷路,因為他太遲出發,以致入黑仍未找到岀路,終於要報警求助。

依上次一樣,我乘巴士到貝澳起步。落車後由老圍村走到十塱水塘前往越野單車徑的小路,就是上次迷途那段路。這裡是一片密林區,山徑較崎嶇,而且分支路很多,沒有路標。曾經有一段路行行下發覺路徑越來越模糊,之後竟然在密林中失去了路徑,這時候唯有後退幾十米,终於找到另一條不太明顯的分支路,走出了密林區,到達上次我懷疑走錯方向的位置(圖中X點),有了上次失敗經驗,這次我向右轉,終於證實走對了路,一路上順順利利,依計畫返回貝澳完成行程。

其實行山同我們現實生活一樣,沒有必然的成功,路不通就要退後幾步另尋新路,走錯了就要總結經驗,再來一次。記得智者也曾經講過:「失敗乃成功之母」,我信㗎。

綠色圈一帶是密林區




走進密林區,有很多塌樹

來到這裡再沒有路,樹的前面也是樹

終於走出密林,來到上次走錯方向的路

在樹叢間望到十塱村,知道行對了

返回芝麻灣郊遊徑出入口牌坊,無名喜悅



16 則留言:

  1. 「走對了路,一路上順順利利!」恭喜!恭喜!祝福你年頭好到運年尾,永遠順順利利!平安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也希望人人都順順利利。

      刪除
  2. 好!「在哪裡跌倒,就在那裡起番身」!行山也有人生哲理。錯了重來,「後退幾十米」找方向,終於找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山不單是體力的鍛鍊,也是意志力的鍛鍊。

      刪除
  3. 哈囉❗️ 𝓟𝓮𝓪𝓬𝓮 先生, 你好 ❗️
    🐰 迷途知返是勇者, 成功在勇於嘗試 ¸,ø¤º°`°º¤ø,¸ ✨ 🎉 👍 🎉 ✨ 🌈
    先生這次終於走對了路, 依計畫返回貝澳完成行程, 真是🉑喜🉑賀 👏🏻 👏🏻 👏🏻

    回覆刪除
  4. 對行慣山的人士來講,就是越難的山路越有挑戰,但挑戰的背後亦要顧及安全,始終隔一段時間,山上的樹木草叢也有改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顧及安全」是必然的,無論做甚麼運動,安全一定是首要考慮。

      刪除
  5. 行山經常會有好心人绑絲帶,可以绑返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絲帶我自己都不會相信,因為不知道绑絲帶者指引去哪裡,除非設立路牌,指明目的地。

      刪除
  6. 直情要擺返兩圍,賀一賀順利歸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要你破費做人情,唔係幾好意思嘅....

      刪除
  7. 失敗乃成功之母,佩服和平兄的毅力和勇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毅力和勇氣是行山必備元素,欠缺這些元素,行山都是「攞苦嚟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