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

行花市

 


春節是華人最重要的傳統節日,其實春節並不單指正月初一,整個節日由十二月下旬已經開始,直至年初一達到高潮,之後漸漸退卻,到正月十五元宵節再進入另一高潮,然後便在歡樂氣氛下結束。

農曆十二月下旬我們會開始籌備過年的一切所需,辦年貨、買新衫、剪靚髮、買禮物、大掃除、團年、行花市,節日氣氛一日比一日濃厚,到年初一推向高峰。

行花市又稱行年宵,以前甚麼都有得賣,尤其是年三十的年宵最為熱鬧,不過今年受疫情影響,維園仍然只可賣年花,所以叫行花市更為貼切。

按傳統我都會在春節期間擺些年花,正所謂花開富貴,起碼望到靚花也會心花怒放吧!昨晚又接到老妻"柯打",打算今年擺水仙和蘭花,所以今日下午我獨闖維園,奉命採花(採購年花)。

男士購物,一向都是目標為本,我走進維園,用了半個小時走勻全場,了解了各攤檔所售賣的品種及一般價格之後,便到心儀的攤檔選購。

由於遊人不多,很快便買得心頭好,捧著兩盆花步出維園的時候,算一算時間,呵呵!總共用了不足一個小時,還快過食快餐。

花市銅鑼灣入口很有氣勢

行過正門,鴻運當頭

會場寬敞

行花市當然要影下朵花啦



12 則留言:

  1. 人小小仲好,冇咁大壓迫感,不過花檔就冇咁開心喇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攤檔少咗,可以行的空間多咗,唔使同人迫,我見不少輪椅都能暢通無阻。

      刪除
  2. 花市銅鑼灣入口有中國風自然很有氣勢。預祝新春大吉!健康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市銅鑼灣入口的牌樓有點像當年的上海世界博覽會中國館設計

      刪除
  3. 咁你的購物速度真的很快,不過同人流都有關係,人多真係有排先買到......
    花市個門面很美觀,不知晚上會否著燈?!!可能更美!!!
    我都認為春節買些鮮花,擺些鮮花才夠氣氛,我今年買的年花以簡單為主,暫時都未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肯定同人流有關,通道闊了,人疏了,行都行得快啲。晚上亮燈會更漂亮,但人流一定更多。

      刪除
  4. 本來行花市除了買花之外,還有一個目標是「行大運」,取個好意頭。不過老牛怕人多嘈雜,已經許多年沒有行花市了,只在家附近的花檔買花就算應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怕人多擠迫,所以選非假日的日間去,當日所見人不太多。

      刪除
  5. 花市仍然無乾貨檔,生意應該麻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乾貨檔,也許人流少啲,生意少啲,但對我來說,行得舒服啲。

      刪除
  6. 年年都做同一動作, 哈, 雖煩, 但都要做! 今年花市都好行, 無咁多人, 我在家附近小型花市行一圈, 買一盆兰花就走!
    在新年到來, 祝和平兄萬事順意, 心想事成, 行山勁過二十嵗哥哥仔哈哈~~

    回覆刪除
  7. 多年前常到銅鑼湾,也常到維園看花展,例必買些蘭花之類。
    現在數年來,都是在大街市的花店買些年花過年,足夠赏心悦目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