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5日星期二

我確診了


 

到今日為止,本港約有七十萬人確診新冠病毒,而我是其中一個。

二月尾的時候,突然感覺到自己有發燒及喉嚨痛,之後更有咳嗽,立即去見醫生,經核酸檢測屬陽性,我按指示申報了確診資料,並留在家中不敢外出。

居家隔離初期,我不斷回想我是在哪裡感染的呢?翻查出行紀錄,其實已經有一段頗長時間,除了去超市和街市之外,再沒有去過其他地方,連行山活動都停止了,何必偏偏選中我?後來細心一想,現在每日有幾萬人確診,個案遍及全港所有有人居住的地方,而Omicron是可以透過空氣傳播的,只要出街,就有機會中招。


有確診者的建築物,幾乎遍佈全港有人居住的地方


想通了,就不再糾結,還是想想如何在家裡「享受」這段隔離日子好了。慶幸自己打了三針疫苗,得到了最佳保護,我算是輕症患者。食過藥後,很快便退了燒,喉嚨痛也得到舒緩,只是仍有少許乾咳。每日除了讓自己多點休息之外,仍可繼續上網寫網誌,聽音樂,看北京冬殘奧電視直播,生活尚算愜意。

但從新聞得知,至今已經有四千多人死亡,其中大部份是長者,而在這批死亡的長者之中,有九成是沒有接種疫苗的。我理解有不少長者缺乏自理能力,都是由家人揸主意的,難道他們的家人就不去關心老人家的需要了嗎?

鑒於最近老人院舍爆發情況嚴重,政府打算改變政策,只要家人不反對,就會為那些住在院舍被評估為適合接種疫苗的老人家打針,但居然仍然收到一成「強烈反對」的回覆,真為那批老人家擔心。

在確診後的第六日及第七日,我連續兩天以快速檢測得出陰性結果,終於「重見天日」了。居家隔離期間,我領悟到一個道理,作為政府,以社會可動用的力量幫助大家對抗疫情,提供抗疫資訊、接種疫苗、適當醫治、經濟援助,當中也許做得未夠完美,然而社會上總有人不願意配合,自以為是,甚至有些全心靠害,病毒就會乘虛而入,快速擴散,到頭來受害的還是我們整體社會。




28 則留言:

  1. 我有朋友也是除了去超市和街市之外,甚麼地方也不去,但都確診了!
    我自1月尾開始也是除了去超市和街市之外,甚麼地方也不去,雖然也打齊三針,都有擔心確診,所以去超市和街市都楝在非繁忙時間,但明白擔心也擔心不來了!
    你康復還多吃有營養食物與休息,增強抵抗力,這場疫仗相信有排打,特別是在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心!人生無常,沒有想過我這麼謹慎還是會染疫,正如你所說,擔心也擔心不來,既然中招了,只好樂觀面對。現在香港正處於高峰期,大家一定要加倍小心!

      刪除
  2. 好翻就好,Omicron傳染力真係唔嘢小.嗰啲推咗個長者俾安老院就乜都唔理既所謂家人就算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Omicron傳染力真係好勁,我除了少出街外,每次外出都戴兩個口罩,也經常用搓手液,不知道是哪個步驟出了漏洞,咁就中招了。

      刪除
    2. 雖然打咗疫苗針,一樣會感染Omicron病毒, 不過Omicron病痛要已打針者染病, 但不會取已打針者的命。祈願傳染病毒快快消除。

      刪除
    3. 是的,以我的經歷看,打了針萬一感染病毒,病情都較為輕微。

      刪除
  3. 好好保重呀,而家作為年輕一輩嘅真係要好好照顧屋企嘅老人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不少老人家同社會脫節了,少看新聞,不懂得用智能電話,他們都需要年輕一輩的支援。

      刪除
  4. 大家都不要執著在那裡感染,好同意﹗我都有家人及朋友確診,有時真係避無可避架﹗好好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現在追查在那裡感染已經沒有意義,因為病毒無處不在。

      刪除
  5. 真没想到那么多人中招,仲有咳的话最好睇下中医或者食藥,還是有用的。我家人已冇乜咳了。 中完會再中,繼續小心防護。 做下運動增強扺抗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對,病毒不停變種,中完可以再中,重要的是要更加小心謹慎。

      刪除
  6. 哦, Peace兄好返就好了, 好好休息。
    基本全港每個角落都有人中, 日日都彈出來, 邊度邊度圍封裡D新聞。O仔咁勁, 真係唔知邊度中架, 來無蹤去無影。
    我現在都街市, 超市最常去, 唉, 都要吃飯架, 真無計。
    見過有些多仔女仲衰, 一個推一個, 無人理老人家。真悲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將我的活動範圍收得好窄,然而街市和超市都是必需的,咁都中....無奈!
      現代年青一輩對孝道已經很淡薄,很多都只考慮自己優先,不知道是教育出咗問題定係社會出咗問題。

      刪除
  7. 你要好好休息,多點喝水減低病毒侵擾喉嚨!
    身邊都有好幾位患上,只要處理得當,都會很快康復,反而最怕是不覺間傳了給家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家同住,雖然我發覺後立即分房分廁分開食,但還是避不了,傳了給老婆,幸好她也打了兩針,病況輕微。

      刪除
  8. 哎喲!我來遲了,知悉也遲了。現在怎樣?要好好休息,我週遭的朋友很多也中招,幸不太嚴重,他們都在康復和在康復中,多多休息很快冇事,放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完全康復了,咳嗽也沒有了,我相信是三針的功效吧,有心!

      刪除
  9. peace先生, 你好 ❗️
    確診了!康復了! 謝謝先生〖正能量〗分享 🙏🙏🙏
    真的,病毒無處不在, 繼續要小心防護, 祝你生活安康愉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大家都要小心,令病毒盡快消失。

      刪除
  10. 謝謝和平兄鼓勵。老牛打齊三針也中招了,實屬無奈。自我隔離十三日、連續兩日自測陰性,便算是康復了。如今放監、恢復自由行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兄康復了,真是好消息,雖然13日略長,都總算捱過了。病過的人才知健康可貴,以前我已經覺得自己好小心,現在就更加小心了。

      刪除
  11. 人病了,大多有藥可醫。社會病了,很難醫。國家病了,更加難醫。唯有治好人的心,才能醫好社會的病、國家的病。吾欲無言,徒呼奈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病了要靠大夫,社會或國家病了要靠大眾,然而大眾的心病了是極難醫治的。

      刪除
  12. Peace 兄,
    今日到訪才知你也因受感染需要自我隔離等康復,知道已無恙替你高興!
    我老父有 Uncle Ray 咁大,而且仲有四、五種慢性疾病,去年九月他要求私家醫生替他接種疫苗,醫生睇完他的病歷建議他不要打,但他堅持。二月中他也染上了!幸好他當時堅持…… 病徵不算重,一個星期便康復,但認識的長者就走了兩位了,都是走得十分匆匆,部份家人亦因染病,連最後道別機會也沒有,可惜!
    祝繼續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見每日宣佈感染個案令人恐慌,看見死亡數字更加令人傷感,在死亡的五千多人中,大部份是長者,超過九成沒有接種疫苗。我明白打針有一些風險,但風險真的很低,相反,沒打針而染上新冠病毒就非常危險,一般老人家最弱的是心肺,偏偏新冠病毒就襲擊我們的呼吸系統,所以老人家的死亡率這麼高。疫苗雖然不能百份百防止染疫,但很大程度防止我們攘成重症甚至死亡,以我為例,不幸中招了,辛苦幾日便可渡過難關,完全是疫苗的功勞。
      令尊九十多歲高齡可以捱過這個病,相信都是疫苗的功勞,當時堅持打針肯定是英明正確的。

      刪除
  13. 得悉peace兄染疫了康復了,就算是生活的一部份,時有幸運時有不幸,祝你今後好運永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祝福!人生起伏不定,有幸有不幸,正如你所說,就算是生活的一部份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