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

人間煉獄

 


今日打開電視,主要新聞仍然是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新聞報導員說:印度最新單日確診人數是38萬,心情立即沉了下來。

 印度同中國一樣都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人口也相約,很多人喜歡將印度同中國相比。1947年英國撤出印度大陸之後,將印度分割成為兩個國家:印度及巴基斯坦。英國人給印度留下了一套"民主普選制度",除此之外,甚麼好的東西都沒有了,仍然貧窮落後、封建迷信、男尊女卑、階級分明、人命如草。有西方媒體稱印度是「擁有民主選舉的專制國家」,可圈可點。然而,一場新冠疫情完完全全地將印度比了下去。

 

印度官方公報每日確診人數表

印度新冠疫情在今年三月開始反彈,稱之為第二波,然而這並沒有引起從政者的警戒,他們說疫情起伏是難免的。因為這段期間有地區選舉進行,也有重要宗教節日來臨,為了創造良好氣氛,政府官員宣稱疫情已被壓止下來,於是人們踴躍參與政治集會,也參加不少宗教活動,包括到恆河集體沐浴,這都令疫情傳播率大大增加。

就在過去一個星期當印度每日確診人數衝破30萬的時候,世人才將目光突然轉向印度,當地人間煉獄的慘況一一呈現眼前。病人躺在車上或廟宇等待入院,醫院裡擠滿病人等待救援,病人家屬到處搶購氧氣,家屬摟抱著逝去的確診者痛哭,以至因為死亡人數太多而要在公園、停車場集體火化,幕幕驚心動魄、景況慘不忍睹。

我們同住地球村,面對疫情,沒有一個人或一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我們在做好自己防疫措施之餘,也真誠希望印度可以盡快控制疫情。然而,希望始終是一個希望,要做到控制疫情,除了各國施以援手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靠印度自己的努力。

大壺節在恆河沐浴

無懼疫症參與政治活動

在垃圾堆檢寶物

貧民窟

嚴重缺氧

死亡人數太多,要在停車場集體火化

40 則留言:

  1. 我覺得今次疫情簡直是地球上第三次大戰,祈求疫情快止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這是病毒同人類的大戰,人類若不團結,很難將病毒消滅。

      刪除
  2. 唔知講乜好,指責印度好似好衰,但實際上搞成咁真係人禍.單日38萬確診數恐怕遠遠未反映真實情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外國衛生組織估計,確實數字會是官方公報的十倍以上。

      刪除
  3. 印度一天單日確診人數竟是38萬人 ! 看了這樣的消息,怎麼不會令人動了惻隱之心 !
    世界四大古國,就只有中國文明可以倖存保留下來,其他三國的古文明已經遭到破壞而毀滅。
    印度更受制於美國,屢屢向中国挑釁 ! 安不得好心。惟希望各國本著良心,只做好自己的份內事,治理好自己國家的衛生和經濟事務,不做壓逼中國的壞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國最早向印度提出給予援助,但印度政府不想領中國的情,遲遲不予回應,監於民間壓力及疫情實在不可收拾,印度才開始接受中國援助。其實,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受害的總是自己。

      刪除
  4. 中國控制疫情的做法很成功,一些國家只會批評中國政治,卻不懂得保護自己的人民。 之前聽到印度人因疫症仇恨中國人,政府不帶頭守望相助,疫情只會持續更多年,禍害全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看電視新聞,美國衛生部長及防疫主管"福奇"建議印度向中國學習抗疫方法。事實上病毒面前,不分政治,能夠成功打敗病毒的就是好方法。

      刪除
  5. 見到「貧民窟」這張骯髒的照片便清楚印度之疫症節節上升的主因!
    科技進步製造出來的用品都是蒂有毒素的塑膠類東西。我去打疫苗針那天看見醫護員每打完一次針即更換一對新的膠手套;打針者坐過的椅子即被噴消毒液再用抹手紙擦乾;再加上疫苗的空瓶子,一天就有數之不盡的帶毒廢物被埋在地下,可能在若干年後又會帶給全球另一場災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言道:兩害取其輕。在疫症肆虐這一刻,最重要的是可以免疫,環保與否又或者浪費與否,在這一刻已經不那麼重要。

      刪除
  6. 我雖然在2月份已打完兩針疫苗,但每次離家出門都一定帶上口罩及不會與他人近距離接觸,因為病菌不停地變異,我已注射的針藥未必能對坑新病毒! 唉! 真是防不勝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法很對,一來病毒會不停變異,二來保障並非百分百,雖然打了針,出門的防護措施當然不可少,我都是這樣做。

      刪除
  7. 幕幕驚心動魄、景況慘不忍睹......你的形容很貼切,雖然印度好似好遙遠的地方,但這刻都深深感受到他們真正的傷痛,就算用慘絕人寰來形容都不為過!!!
    形勢如此危急,領導的人們都好應該放下面子或仇怨心去接受幫助,否則都不敢再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看新聞報導關於印度最新疫情的時候,我總會想想如果我在印度,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我感覺到他們都活在絕望中。

      刪除
    2. 其實香港已經好好,起碼仲可以買些防疫用品自保,就對比印度來講,防疫用品足夠銷售嗎??印度人口都唔少,能有足夠貨源購買都成問題!!

      刪除
    3. 今日我到政府診所同護士傾開偈,佢話香港不算完美,但已經非常好,基本上醫療物資並不缺乏,任何人不論貧富都可以得到免費疫苗注射。相反,印度疫苗不夠,部分人要使黑錢購買針藥,就算不同所度比較,香港也勝過很多其他國家,就是不明白為什麼香港人在政府"懇求"下也不肯去打針。

      刪除
    4. 你好彩啦,都好多政府醫務人員係黃絲,叫病人千萬唔好去打針。 剛剛都有位朋友一句話我只相信美國藥廠.... 美國保險和醫療掛勾,開好多抗生素,太多人只會說中國的負面,以為外面的世界更美好。 反而身處美國中過招的朋友話點解香港人唔肯去打針,佢未好返晒,但今年年頭打埋針了.....香港疫情仍能控制,到有外遊的動力,唔駛懇求就會有人主動去打

      刪除
    5. 不明白為什麼香港人在政府"懇求"下也不肯去打針......始終打針與否都係個人意願,不能強迫,尤其很多人都怕針藥的side effect,這樣都會影響人的接種意欲,又兼香港的情況又未去到緊張關頭!!

      刪除
    6. 小月講得啱,太多人只會說中國的負面,不過,關於疫苗呢樣嘢,我從不會叫人點做點做,我自己一早就打咗科興,但人地打唔打、打邊隻,自己決定,責任自負,反正現階段呢個世界啲疫苗都唔多夠。

      刪除
    7. 森源兄提到打針係個人意願,不能強迫,這點我很同意,事實上不能打針的理由很多,也很無奈。我只覺得一些人本身適合打針,但只因為政治原因而抗拒打針,真的幼稚可笑,我當然也不會建議他去打針,命是他的。

      刪除
  8. peace先生, 你好 !
    預祝母親節快樂 ❗️
    💙💚💛💜❤️

    回覆刪除
  9. 與我保持聯絡的親友及同學數量不少,但只得知一位同學帶同兒媳到中央圖書館接受[科興]疫苗針,他/她三位反應良好。可喜可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指是居住香港的親友及同學

      刪除
    2. 我家人和親戚都有三高和心臟病,問咗私家醫院醫生話可以打,一早都打晒科興。 一位朋友biontech 第二針后發燒。 亦聽到有幾位cancer 病人打針了。 中國疫情受控,科興第三期數據,只能靠國家外病情,遲遅未出,只聽負面新聞,難怪中國疫苗受質疑

      刪除
    3. 我也是打了科興,感覺良好。我的朋友圈中都有不少打了針,復必泰同科興都有,縱合兩方面意見,復必泰副作用較大,包括發燒、頭痛、周身骨痛,有一個話足足痛咗一個星期。

      刪除
  10. 活了三十幾年,從來沒有想過會像現在這樣的處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番看歷史,疫症時有發生,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死亡人數達幾千萬。現代科學進步,縮短了研究疫苗時間,如果各國合作的話,相信很快便可將疫情控制住,我是樂觀的。

      刪除
    2. 如果全球合作,世衛有力,全球一齊停顿三周,阻止疫情傳播。 宜家各國都無法清零,没完没了,只能等疫苗成效

      刪除
    3. 哈哈!你的建議好有創意,全球一齊停顿三周,不可能的任務啊....

      刪除
    4. 停三周, 好過宜家封幾年.沒完沒了, 唔知要到幾時.....

      刪除
    5. 美國禁止醫療物資出口,全留給美國人使用,以她們現在注射疫苗進度,相信很快便可達到群體免疫而走出疫症災難,她一定不會跟你停三週的。

      刪除
    6. 美國情况好咗好多,唔知算唔算疫苗有效

      刪除
  11. 從電視看到的影像令人感到傷痛、難過、可惜!有能力的去撲、去求、去搶;老弱窮困的就似乎衹能在無奈中等待和期望死神的擦身而過。
    在工作的地方,沒有人會談論接種疫苗的事,接種疫苗反而被人 "另眼相看",但也不想去理解了!
    Stay Saf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無法理解,注射疫苗可以保護自己、保護社會,是負責任行為,不明白那麼多適宜接種疫苗的人那麼抗拒,正如你所說,也不想去理解了,保護好自己才是最重要。

      刪除
  12. 好恐怖啊!真係諗唔通今時今日仲有甘既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度最大問題係唔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政府隱瞞,人民無知迷信,造成大家都不重視疫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