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

區議會選舉


自從六月初蒙面黑衣人在立法會以搗亂和破壞來打響第一炮開始,我們每日都面對著黑衣人一波又一波的暴力衝擊,而這些衝擊越來越恐怖,越來越蠻不講理。

奇怪的是,雖然我們每日都可以透過電視直播看到事實真相,但還是有不少人選擇不看真相,只相信那些不負責任的網媒經過剪輯的、論述偏頗的、黑白顛倒的短片及評論。

區議會選舉在本週日舉行,一位街坊在社交媒體傳了一些短片及評論給我,並向我推薦一個泛民候選人,我一口拒絕了。我從不掩飾我的政治立場,我覺得政治應該是光明正大的。

他說今次「反送中」抗爭,警方用暴力鎮壓,我們應該集結更多民主力量參與抗爭。我告訴他不是「送中」,是「修訂逃犯條例」,這條「逃犯條例」並沒有無緣無故的「送中」,我不會反。但無論如何,修訂已經撤銷了。

我反問他:暴徒破壞地鐵,令到地鐵無法運作,我們出行困難;暴徒堵塞公路,令陸上交通幾乎停頓,我們返學、返工、會友都困難;暴徒到處縱火,令到人人自危,我們不敢出夜街;暴徒圍毆異見者及拍攝者,使我們失去了言論自由,避之則吉。警方為了阻止暴徒這些惡行才以相應武力鎮壓、維護法紀,究竟是「破壞香港的暴徒」不對,還是「保護香港市民的警察」不對呢?

我最後再問他一個問題:究竟先有搞事的暴徒,還是先有鎮壓的警察呢?.... 之後我便再沒有收到黑白顛倒的短片及評論了,樂得清靜。

區議會選舉在本週日舉行,我一定會用微小但強而有力的一票,擊退那些煽動、支持甚至參與暴動的泛民政棍。








後補﹝2019年11月26日﹞


選舉結果在星期一陸續公報,結果令全香港市民嘩然,建制派議席大減,只可保留59席,佔總數13%。但之後得到更多資料,得悉投建制派的人數其實佔41%,這裡面究竟是甚麼原因造成這麼大的差別呢?個人能力所限,我不想多作猜測,就由專家檢討一下個中原因吧!

我只想強調一點,輸一場仗並不代表輸掉全部,我們還是要如常生活下去,我們站在真理一方,縱然現在受到挫折,我堅信,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






30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每個週末都要避開佢地,唔敢去遠啲嘅地方行山,怕回不到家....:(

      刪除
    2. 搞到民不聊生,真係火都嚟埋。所以呢....收到一堆競選單張,見到五大訴求就即時掟佢落垃圾桶。

      刪除
    3. 現在有好多獨立侯選人,沒有政黨,都要小心好多都是泛民的棋子。

      刪除
    4. 對,我呢區都有呢個情況,報了名參選,但係乜嘢資料都冇,連宣傳都冇,我估係反對派擔心被DQ而佈置定的後備人選。

      刪除
  2. 現在聽見“民主”這兩個字,就會想起堵路、垃圾、掘磚、掟磚、火光熊熊!汽油彈、打砸、血跡斑斑.....
    泛民為了連結本土派,在言論上總是處處偏幫搞暴亂的人。如果泛民失去票數,就可以減少助長歪風的聲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碼香港不會被阻住發展,而家我哋落後於新加坡越來越多。

      刪除
    2. 是的 ! 新加坡一向是實行家長式管治,行所當行;不會造成人多口雜,首長不會被眾人掀著鼻子走。
      他們有一個真心為民生著想的領導人,所以發展節節上升。

      刪除
    3. 問題不在於領導人,在於那些高舉民主旗幟的政治騙子。

      刪除
    4. 那些偽民主派花言巧語騙到很多無知的新一代。
      今天有人說:香港有很多屬於支持建制派的人,已退居於大陸,卻未必會回來投票。這一仗很難打。

      刪除
    5. 希望各界的受害者、被害到失業的市民,都踴躍出來投下神聖的一票。

      刪除
    6. 對!大多數香港人都是善良的,不會同暴徒打架,就用我們手上的一票將泛民暴徒打敗吧!

      刪除
  3. 其實安穏的生活是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基本要求,但為了那虛無飄渺的所謂民主自由,就弄到民不聊生,所以24號必定要早點去投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要早啲去投票,因為反對派會盡早投票,投了票後就在票站外搞事。

      刪除
  4. 不只新加坡, 眼看香港都要比深圳上海比下去. 雖然中國都有好多問題, 但起麻佢地比較正面.
    我會去投, 但對今次選舉我不太抱希望, 2邊各有問題, 沒有強而有力的領導, 宜家呢班人選仍有所欠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一向以來培養政治人材力度不足,以致有領導才能的人不多,就算建制陣營亦缺乏人手。無論如何,我覺得這次已經不再是一般競選地區工作的區議員那麼簡單,已經昇華到是一場關乎「正義和平建設香港力量」同「邪惡暴力破壞香港黑勢力」的鬥爭,勝負難料,盡了自己力量便是了。

      刪除
  5. 選票要擊退政棍,超難度.
    點講都好,支持+852.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都要做架嘞,唔係點對得住自己個良心呀

      刪除
  6. 今次反對派大勝,得到300多席;建制派只得59席,其實也有約120萬人出來投票給建制。
    反對派今次有約160多萬人出來投票。今次他們早就呼籲同路人去登記做選民,果然後來多了幾十萬新的選民,還有很多從來不去投票的人也來了。

    不過,建制派也有約120萬人出來,120萬也不是一個小數目。相信一些回大陸定居的港人,見到香港這幾個月交通亂糟糟,都不會為了投票,就專程回來一轉。怕混亂,怕被打,也是一個主要的原因吧。今天看到網上有圖文說:一些老人家見到門外大排長龍,都會覺得辛苦而不投票回家了。
    還有人說,在茶樓聽見一些沒有投票權的年青人,總是在央求父母去投票給反對派。很多人不滿樓價高企,物價上漲也是主因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原因很多的,也相當複雜,既然輸了,就應該自我檢討一吓,大戰在明年啊!

      刪除
    2. 原來投建制派的人數其實是佔41%,何以對方有300多席,建制卻只得59席呢 ? 好似不成比例喎。
      明年立法會選舉,不知道選民要有什麼的資格?

      刪除
    3. 選民資格跟區議會沒有分別,可以投區議會就可以投立法會。不過,立法會採用比例代表制,亦即是說,在同一選區,按得票率瓜分議席,打個比喻,如果九龍東選區有五個議席,A黨得票40%,B黨得票60%,那麼A黨就有2個議席,B黨就得到3個議席,餘此類推。

      刪除
    4. 好多人都對這個不成比例的結果感到懷疑,包括我,但在單議席單票制的遊戲規則下,這是有可能的,但當中要有很多的巧合。無論如何,既已成事實,又找不到造假証據,也得要接受,我覺得此時此刻,建制派應該立即檢討失敗原因,團結一致,做好立法會選舉更為重要。

      刪除
  7. 區議會選舉已塵埃落定,結果令人失望。使人感嘆的,是選民的質素,不特反智失智,直情是弱智。當大多數人缺乏理智,民選出來的會是甚麼貨色?

    一直以為「書中自有黃金屋」。唯有讀書高,學而優則仕。原來這想法已不合時宜,過時了!現在唔需要讀書,會考零分,兩文三語全不懂,不識電腦,也無需工作經驗,只需要舉起5隻手指,和識講「缺一不可」,便可以高票當選區議員(每月三萬),大學畢業也沒此人工。此怪現象,唯香港獨有,怎不令人沮喪?😪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gle冇提示,漏看了閣下回應,抱歉!
      區議會選舉結果真的令人沮喪,並不是因為輸了便不高興,而是看到那些不知所謂的議員在議會內無所事事,只懂罵警察,叫口號,騙錢買暴動用品,最離譜的是拒絕向不同政見者提供服務,完全不懂得民主選舉的意義。

      刪除
    2. 謝謝回覆。其實是有提示的,如你有Google電郵,只需在發佈回覆時剔選「通知我」,當收到留言時便會有電郵通知。

      刪除
    3. 民眾愈來愈失智反智,所以才有「災星」,這是人禍。睇下香港班「垃圾會」*氓選*議員,以及今屆的所謂「區議員」,都是氓選出來的。天災可怕,但人禍更甚。英美有兩個瘋子,香港則有勁多白痴!😭

      刪除
    4. 唉, 法院的判決唯恐天下不亂, 無眼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