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星期日

2019初探大東山

基本上我每年都會上大東山三兩次,不一定是為看芒草,不過也總會有其中一次在芒草季節來到這裡,無他,每個星期行山,很多路線都會不斷重複,尤其是自己喜歡的路線。

踏入十一月,也經過一段稍為"秋涼"的日子,今日走上大東山看看今年芒草的情況,可能今年比較熱,芒草生長還未太茂盛,成長的芒草是有的,但很多都未結絮,不過可以看到已經有不少苗,估計一兩個星期後整個山頭會茂盛一些。

本來每個星期去行山可以短暫忘記社會上發生的恐怖事件,但今日旅途中發生一段小插曲,當我從伯公坳緩緩往上行的時候,一個青年人逆方向急步下山,突然高聲喊了一句『時代革命』,然後附近又有人附和一句『光復香港』,重複喊了幾次。我旁邊有兩個女士正在休息,她倆眼尾望望遠去的青年人,各自說了一句:『黏線嘅!』『好似錄音機咁....』。

而我,腦海即時想起電影「齊瓦哥醫生」的一些零碎片段 .... 俄國革命,人們嚮往理想主義,他們只管遊行、不停呌口號,不同派別互相撕殺,無辜市民卻過著貧困、恐怖的生活。

....想得太遠了。










13 則留言:

  1. 未開晒都已經好靚,大東山真係唔講得笑,行到腳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單只可以睇芒草,其實其他日子也很值得行,擁有360度景觀,是我喜愛的路線之一。

      刪除
  2. 回覆
    1. 我諗十一月中就會盛況,當然如果天氣凍啲更好。

      刪除
  3. 嘩, 你真係好勁, 我上一次都怕左, 太辛苦, 腳痛左几日都仲没好返。哈哈,

    回覆刪除
  4. 噢,你沒有'想得太遠',真情是現在的環境比電影劇情更荒謬.
    只是覺得行山咁超然的活動都會撞正口號,未免焚琴煮鶴,建議返歸買注金多寶定吓神,話唔埋又撞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怕投注站也會碰到曱甴裝修,掃興!

      刪除
  5. 若是聽見這種口號真是有種恐怖的感覺 ! 登高山而喊口號,相信很多的大學生都是發窮惡!
    他們很多人都是貸款讀書,又獲得銀行發給信用卡,預支款項先使未來錢!
    預期畢業後都是負債纍纍,前景並不樂觀,因此生出毀滅一切的心態,紛紛做破壞城市的魔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真的是貸款讀書而生破壞社會心態就太愚蠢了,他們破壞了自己的未來,如何還款?

      刪除
    2. 他們一直抱怨出路差,薪水低。出街搞亂秩序與破壞城市的建設,攻撃他人樂此不疲! 有部份人曾經說過不怕入冊坐它十年八年。
      由此看到這一代的大學生,並不是實事求是去依時還款的老實人。

      刪除
  6. 多謝你去年的鼓勵,今天我終於有勇氣和有朋友同行重上大東山。上一次已是四十年前的事了,總算達成一個小小願望,不知是否再有下一次!近五小時的漫長旅程真不容易,但真很值得,芒草盛開之期已過卻仍悽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看到這段回覆,前年你因為下雨而取消行程是正確的,始終行山要安全第一,反正來日方長。有志者事竟成,你終可於昨日如願,恭喜你!相信會是你難忘的一天。說來真巧,我昨日也上了大東山,未知有沒有同你擦身而過....:p
      我剛剛將昨日的行程寫了篇網誌,有時間歡迎你來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