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4日星期六

再相見


 

疫情過後,我有不少朋友群都開始搞節目了,有人搞郊遊,有人搞飲茶,有人搞聚餐,更有一個朋友群正在組織秋季港外旅行,我借用一個最近很流行的形容詞,是「報復式」的搞活動。

最近我的小學同學群搞了一個BBQ聚會,參加者比疫情前更為踴躍,相識五十多年的老同學,有廿多人出席,當中也包括少部份同學的配偶。

其實以往我們幾乎每年都會有一、兩次聚會,以維繫大家情誼。今次這個BBQ聚會是疫情後的第一次,不單只參加者踴躍,而且很多人都很早到場,大家一見面便滔滔不絕地說個不停。「你有冇中過招呀?」「我打齊針架嘞!你呢?」「唔知有冇人中兩次招呢?」「確診咗之後都好驚,又冇人幫到手,相當徬徨!」

三、四年沒有聚會,一見面,大家”雞啄唔斷”地將心底積壓的說話盡情傾訴。看到這情境,我想起一首歌,是幾年前一套電影【Furious 7】的一首插曲:「See You Again」,歌曲中不斷重複的主旋律歌詞是這樣的:

It'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
And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We've come a long way from where we began
Oh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when I see you again

朋友,已經好一段日子沒有和你一起
當我們再相見時,我會盡情傾訴我的一切
自從相識以來,我們一起走過了漫長的路
當我們再相見時,我會盡情傾訴我的一切
當我們再次相見

以前每年都有的聚會,大家可能覺得沒甚麼大不了,喜歡就參加,不喜歡就不參加。然而三年疫情,要相聚並不容易,而這段期間更有一位同學不幸離世。我們的年紀都大了,有誰會知道今次見面之後,下次可會見回全部?所以每一次見面都是一個恩典,必須把握好每一次機會,盡情傾訴。

向大家推薦這首「See You Again」,好聽!網上有不同歌手唱過,我比較喜歡由 “One Voice兒童合唱團” 唱出的版本,他們的歌聲充滿著希望。


35 則留言:

  1. 被偷走既三年搞到世界好大改變.

    回覆刪除
  2. 名曲訴心聲!難得的相識五十多年老同學相聚,恭喜!我五十多年的老同學已經失散得無蹤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算感恩,小學同學、中學同學都仍然有來往,大家識於微時,沒有利益衝突,相處和諧。

      刪除
  3. 蠻喜歡這首歌曲的旋律.
    兒童合唱團的版本,頗有'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歌強說愁'的味道.電影版的插曲,唱出歌曲的原味,情感濃郁得化不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紀大了,就是喜歡聽小朋友唱歌,比較純真,不識愁滋味。

      刪除
  4. 為了找個更好的環境,也為了遷就家人工作,母親久不久就實行搬家,所以我也常常轉校。
    兜兜轉轉,有幸給我遇上多位好老師和好同學。後來幾位好同學都嫁到外國去,做了過埠新娘。
    而老師們年壽已高,大多已經移民天國了 ! 想起他/她們在校的時光,音容宛在,使我永誌不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生年代是最開心的,大家年齡相若,沒有利益衝突,我現在的朋友群中包括了小學同學及中學同學,都是最要好的,閒時相約郊遊飯聚都是他們,現在大多數人都退休了,經常分享大家的退休生活。

      刪除
  5. 始終困了好幾年,都難免一解封防疫就約出來玩玩,總之大家安然無恙就開心~~~
    你們大家平時沒有透過手機等聯繫...點解好似大家都不知各朋友的近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WS群組當然是有的,但並不包括全部,總有少部份人作風低調,不願合群,而且在WS也不能談得太深入,總比不上面對面的親切。

      刪除
    2. 哈哈,咁又係...通常都係見面時才講,尤其是冇見咁耐總有話題講過不停!!!

      刪除
    3. 所以我話呢,現代科技進步,很多時候新科技取代了很多舊的東西,給予我們方便,然而新科技卻取代不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以前電話取代了面對面的對話,現在WS取代電話裡的聲音,冷冰冰的,沒有感情的,

      刪除
  6. 🐰 🅿🅴🅰🅲🅴 先生, 你好!
    謝謝推薦好歌「See You Again」“One Voice兒童合唱團” 版本 👍 👏🏻 🎵
    我好久沒有看電影了, 【Furious 7】該是很受歡迎的電影系列吧!

    Wiz Khalifa - See You Again ft. Charlie Puth -Furious 7 Soundtrack
    【See You Again】電影原聲帶 🔻
    https://youtu.be/RgKAFK5djSk

    好歌好曲也有中文版啊 🔻
    【玩命關頭 7 片尾曲】陳傑瑞 - 《再見》
    https://youtu.be/GrfquYJ2CO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久沒有看過電影,【Furious 7】都沒有看過,只是喜歡這首歌,也曾經了解過這電影的大概內容吧了。

      刪除
  7. 三年無見,一定話題多多架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用”雞啄唔斷”來形容呢....😅

      刪除
  8. 小學同學聚會,五十幾年友誼,全都無猜,實是難得!幾年疫情阻隔,疫後重逢,當然雞啄唔斷。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感恩,身邊有一群識於微時的朋友,大家沒有利益衝突,特別珍貴。

      刪除
  9. 回覆
    1. 我的小學同學和中學同學分別有同學會組織,每年都有聚會,的確難得。

      刪除
    2. 真是難能可貴。我多年讀書日子,能再聯絡到的同窗,實在很少。

      刪除
    3. 科技發達,要找回他們也不太難。

      刪除
  10. 我今次舊同事聚會不太顺利,疫情前约過2次都有几十人参加,今次回應少得可怜,最终只有4人飯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真係少得離譜,可能啲人仲未適應"復常"狀態,或者掛住出遊,又或者天氣太熱,相信搞多幾次會回復正常的。😅

      刪除
  11. 這首歌是我心目中金曲之一,朋友的相見相別沒有定數,能夠珍惜目前,珍惜友誼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杜甫詩曰: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 明日隔山嶽,世事兩茫茫。今日朋友間有機會相處的,就要好好珍惜了。

      刪除
  12. 這三、四年間,帶走了很多相識的友人,年長的回到天家,無奈;同輩的走到他鄉,比這裡更熱鬧;後生的已成陌路人,可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