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

香港花卉展覽

 


幾乎每年都會到維園參觀花展,去多了,總會有一種不外如是的感覺,然而過去三年因為疫情而停辦,卻又心掛掛。人總是這樣,太容易得到的東西就是覺得理所當然,一旦失去了才會珍惜。

今年花展復辦,今日終於開幕了,帶著久別重逢的期盼第一時間去參觀。早上到銅鑼灣吃過早餐,大約十一時左右進場,這個時候已經人山人海,進場的人龍兜了幾個圈,但由於大部份都是免入場費的長者,所以進場都很快。

進場後以很快的速度先走一個圈,然後才慢慢逐個攤位欣賞。基本上仍然是以往那個風格,由各大政府機構、十八區、私人企業、花卉組織等各自設計一個花圃,爭妍鬥麗,美不勝收。風格雖然差不多,但主題花卻是每年不同,今年主題花是繍球花。

我覺得花展就好像一個嘉年華會,不必辛苦、不必付出太多,可以渡過美好的一天,看到大部份人都面帶笑容,不停贊美花朵的美麗,我就覺得花展是成功的。


銅鑼灣入口

用繍球花砌成的一條隧道

這裡有很多汽球,未知超級大國會不會動用F-22一一打下





鬱金香海仍有很多未開花


今年的主題花:繍球花,給人雍容華貴的感覺









接近天后出口的一個花壇擺設,是一隻色彩繽紛的鳳凰,也許這裡有一個涵意,香港經歷一年黑暴、三年疫情,現在正是浴火重生的時候了。


28 則留言:

  1. 十幾蚊咁多花睇又交通方便,抵到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價14元,優惠價7元,60歲以上免費,以我昨日目測,八成入場者免費,真係「抵到爛」!

      刪除
  2. 謝謝你分享,我可以先賭為快!

    回覆刪除
  3. 難得維園花展重開,欣賞靚花,趁趁熱鬧也是一個好節目。

    回覆刪除
  4. 天氣和暖、陽光普照,春光明媚,百花吐艷,正是賞花時節。花美拍得也美。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不一定要甚麼精彩特別的節目,春日裡行行花展,心情也舒暢些。

      刪除
  5. 昨天我都有去呀,九點多入場人不多,但某些熱點拍攝就滿佈人群,還有一大班學生寫生,更加人氣熱鬧,三年後開花展,展出亦和以前一樣格式,只是花兒佈置不同新意欠奉,但幾小時在內可以見到不同花兒及佈置,心情亦會舒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知道有沒有同你碰頭呢!九點剛開始,可能人們還在吃早餐所以人流不多,我十一時進場已經很多人了,要找一個沒有人影的位置影相都不容易。

      刪除
  6. 看來這個花卉展都用了不少心機佈置,相中有架小船的佈置很有趣...
    相信今次展覽都吸引不少賞花或影花的人參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同感,每一個攤位都佈置我美輪美奐,相信設計者都花了不少心機。那小船佈置是一個活動的微縮影景區,當中有瀑布,有溪流,有小船,有涼亭,真的一樣。

      刪除
  7. 闊別了三年, 雖然有不外如是感覺, 但還是想去看看,賞花始終是件很開心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看看花,影影相,慢慢行,賞心樂事,我那天行了萬幾步呢!

      刪除
  8. 闊別三載,多人係一定了,有靚花卉觀賞到,都不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花展就係將好多花集中一個地方比大家欣賞,非常好呀!

      刪除
  9. 回覆
    1. 是的,今年比過去任何一年都人多,不過上午早點去會好些。

      刪除
  10. 謝謝分享.覺得人很多.想影張冇人嘅相係冇可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好啱,去咗咁多年,今次是最多人的一次....報復式....😂

      刪除
  11. 🐰 Peace先生, 你好!
    賞花樂事, 是使人感覺好開心 💐 💝 😊
    謝謝靚靚作品的分享 👍


    💚香港花卉展明晚閉幕 狀態良好花卉將派巿民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692516-20230318.htm
    💜香港花卉展覽2023半小時日與夜
    https://youtu.be/euAFnBnNhHo
    ❤️HK Night Flower Show 2023
    https://youtu.be/ianT_gECe2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狀態良好的花卉派給巿民是一個很好的安排,事實上這些花他們都不要的了,派了給巿民大家都開心。

      刪除
  12. 春花盛放,賞心樂事。但我怕人多,所以沒有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人多,是我去過咁多年最多人的一次,可能真的「報復式」吧。

      刪除
  13. 和平兄早安 ! 今天來商借兩張大作一用:小船景和鳳凰造型照。

    回覆刪除
  14. 實在太多人, 去咗幾次都沒留意到有小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船的確很細小,而且位置並不顯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