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7日星期六

逛工展


 

工展會可以說是香港每年一度的盛事,但用盡我的手指腳趾也數不盡我有多少年沒有去過逛工展。

記得年少時某年,媽媽拖著我們一班兄弟姊妹一同逛工展,非常熱鬧,那時候工展會場設於紅磡填海區,印象最深刻的是會場中間的一個某品牌的巨型暖水壺模型。

由於覺得工展會人多擠迫,主要活動是購物,因而我的興趣不大,此後我都再沒有去過參觀工展會了,算一算已經超過半個世紀。

今年工展剛在上週五開幕,不知道是甚麼誘因,不慣辛勞的老妻竟然提議去逛逛,她說:「放心啦!湊吓熱鬧啫,唔會亂買嘢嘅。」妻有命不敢違,於是趁寒流來龔之前,兩老去走了一趟。

今年工展會場設於維園,用盡六個足球場,一進場便見人頭湧湧,雖然並非假日,也相當熱鬧。我們先進入「香港名牌廣場」,再轉入「糧油麵食區」,就在這不足四份之一的會場,我已經兩手拿滿戰利品,這時候老妻留意到我的背囊還有空間,最後當然都被徵用了。

其實,以我所見,會場內的東西不一定便宜,毫無疑問「一蚊一件」的東西是最抵的,但數量不多,旨在吸引招徠,當然我是搶不到的。另外部份以「多買平些少」的方式,有用的話也無妨。但有些並沒有平,只是改變包裝,例如四件包裝賣100元,其實市面都是25元一件而已。但人的心理很奇怪,入到場總不想空手而回,於是每個攤檔都擠滿顧客。

用了個多小時,逛了不足四份一會場,老妻說很累了,我也很累了,比行山還要累,於是開開心心地拿著戰利品離埸回家去。


整個會場,我只逛了不足四份一(紅色方格範圍)

工展銅鑼灣入口

香港名牌廣場



25 則留言:

  1. 夫婦開開心心逛工展會大豐收,一樂也。我怕拎,所以多年冇去。幾年前去過一次,都祇是逛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逛逛倒是不錯的,我就覺得大包細包買回來沒有必要,除非格過價真係好抵。

      刪除
  2. 有收獲就開心啦,我差不多每年都有去工展會,帶同媽媽細妹一齊去逛,還準備車仔滿載而歸^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婆開心是因為有大收穫,我的開心是因為不再行就不會再買嘢。

      刪除
  3. 現今甚麽會也是購物會,甚麽節也是消費節 :P

    回覆刪除
  4. 很多年都沒有逛工展會了。小時是跟兩位姐姐一起去。
    最後是多時不見的男友,忽然騎著摩托車來, 風馳電制的 載我同去工展會,懷舊一番。

    回覆刪除
  5. Peace兄圖文並茂,謝謝分享 !
    上則我又寫錯字了,應是「風馳電掣」。

    回覆刪除
  6. 😆我媽是因为看上壽桃牌格仔冰袋而購物,走了不夠半小時、唔想行就话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好喎,訂下目標,目標完成就走得。👍

      刪除
    2. 小月博友︰老牛在貴博多次留言都未能呈現,不佑出了什麼問題,抑或博主設置了什麼機關?

      刪除
  7. 阿媽好鍾意行,每次都會買一大堆“一條根”返屋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老人家來說,出外行吓總是好事,對身心都有益處。更何況伯母會買一大堆“一條根”,對香港經濟有莫大貢獻啊!

      刪除
  8. 回覆
    1. 也祝你聖誕快樂!May姐幾時再重出江湖呢?

      刪除
  9. 老牛不喜行街買野,平日有需要購物都是目標明確、速去速回,所以對行工展會興趣不大,倒是三月的花展則常有參觀。但對許多市民來說,工展會是一個熱鬧的嘉年華,特別是家庭主婦更是熱中。對商家來說,任何節日或活動都是推銷的好機會,所以一定抓緊機會做生意。希望各項大型活動能讓香港經濟重振、讓市民心情好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似乎男性對行街購物的興趣都不太大,當日我所見都是以女士佔多,而且買滿大袋細袋的多是女士,所以話呢,香港經濟復甦還是有賴女士們的努力。😂

      刪除
  10. 咁你有冇買咩本港產品呢?
    聽人講現在的工展會不像以前,但當一個節目一家大細去逛逛都唔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冇買,只是老婆買了我做搬運,不過都唔會白做,因為買的是海味、湯包、零食,我諗我都會食番一半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