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3日星期日

迪欣湖

 



「柯米狂」肆虐全球,終於殺到埋身,香港近日確診人數突然衝破百位,無不令人擔憂。為自己,為家人,為社會,一定要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近兩個星期,我連行山也暫停了,不是怕山上傳染,而是怕路途中的交通工具。

幸好在「柯米狂」來臨前去了一轉迪欣湖,就寫寫迪欣湖吧!

迪欣湖全名是「迪欣湖活動中心」,主要設施是一個全港最大的人工湖,用以提供迪士尼樂園作灌溉之用,中心於2005年正式對外開放。既然稱為活動中心,究竟有甚麼活動呢?首先這裡有一個兒童遊樂場,有環湖緩跑徑,有一個植物園;自費活動還有四輪單車及小艇出租﹝小艇只限週末及假日﹞。

相信好多網友已經去過迪欣湖的了,但我是一個慢熱的人,建園十多年來我都未曾去過,總是覺得"唔使急,又唔會執笠嘅"。想落這諗法也有好處,十多年前朋友告訴我,成個活動中心範圍好大,但樹木不多,光禿禿,夏天曬到暈。

這次遊覽給我的印象不錯。這裡地方的確很大,可能是因為在非假日,遊人不多,環湖四周的植物都長大了,樹蔭處處,草地青蔥,地方清潔,環境寧靜。由於這裡路面寬敞,上落坡幅輕微,極之適合一家老少閒遊半日。你可以沿湖漫步,閒話家常;也可以席地而坐,欣賞湖光山色;有興趣的話更可以租一架小艇泛舟湖上,曳搖共對,又或者輕踏單車,環湖一週。

那天我同老妻嘆完中午茶後才坐車去迪欣湖,入園後先租單車沿湖兜一個圈,一個小時已經足夠連埋入植物園了。完成後交了車再用雙腳行一個圈,慢慢行,到了某些景點可停下來拍照,步行了近兩個小時,就這樣享受了一個悠閒愜意的下午。


這天基本上是多雲天陰,沒有陽光

除了湖面外,環湖四週都是草地及大樹

這麼大的青草地只有這兩人,可謂"獨霸武林"了

小童在踩單車,逐鹿江湖

植物園內也有些誘人靚花

沿湖堤岸建築自然,沒有太人工化的感覺



湖面水平如鏡

黃昏離園返回迪士尼站,雲層逐漸散去,希望疫情亦盡快散去
(大家一起努力吹走病毒吧!)


28 則留言:

  1. 去開迪士尼都會順便去埋迪欣湖,最記得係特登去影蝴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留意到植物園內有個蝴蝶園,可因為是冬季,蝴蝶不多。

      刪除
  2. 哈哈﹗你都終於去迪欣湖啦^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經常都見網友介紹,終於都去走了一趟,的確唔錯。

      刪除
  3. 「迪欣湖活動中心」是好好行,樹木茂密一片綠悠悠,予人很舒適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雖然路途遠少少,但比市區的公園更舒適,值得!

      刪除
  4. 迪欣湖環境優美,空氣清新,人不太多,相信會安全些,祝君保健身心,歡渡新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迪欣湖地方寬敞,遊人不多,相信是安全的,但第五波來勢洶洶,也擔心交通工具上的傳播,近來都少出門了。也祝KM兄身體健康,龍馬精神!

      刪除
    2. 恭祝兩位仁兄年年歡樂 歡樂年年、闔府安康、事事如意、出入平安、百毒不侵。
      盼望我有機會到迪欣湖走一趟。

      刪除
    3. 謝謝Wei姐,迪欣湖是個好地方,你回港可作舒暢半日遊。

      刪除
  5. 綠草如茵,相信若果天清氣朗,會更加美~~
    地方也相當大,一家大細當為本地旅行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言甚是,不少本地一日遊也會入來逛逛,反正是免費的,只是現在疫情關係才沒有團來。

      刪除
  6. 迪欣湖環境綠化,樹木多,草地廣闊青蔥,還有湖上的遊湖活動,真是一個好玩的地方。
    晚霞未褪,華燈初上,遊人紛紛引退,還有個有趣的圖案,最後那張照片很好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的照片是一時興起,手多多加上去的,因為黃昏起風,吹散了烏雲,聯想到希望大風也可吹走病毒,大家走出困境。

      刪除
  7. 真是好地方,唔清楚早年有否去過,沒有閉園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第五波殺到來之前去的,今日就不得而知了。不過迪士尼閉了園,相信公共交通會冇咁方便。

      刪除
  8. 陽光普照的日子可再去一次,係靚好多
    單車是在門口近7-11 租的嗎?知道有得租但沒留意地点
    见维港水鸭艇咁贵,我地考虑下次再去遊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租單車在7-11對出湖邊處理(同租小艇檔口),然後在7-11交錢。维港水鸭艇$280實在太貴,迪欣湖慳成半。

      刪除
  9. peace, 香港跑馬地大潭道的[陽明山莊]亦有個環境清幽之水上樂園的湖, 20多年前我常帶朋友到那裏划艇遊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潭道是由柴灣往赤柱,我相信你所指的是大潭水塘道的"黃坭涌水塘公園"吧,以前我住港島東也經常來這裡玩,你說得對,這裡的確是一個環境清幽的好地方。

      刪除
    2. 你下次回港也可以去懷舊一番 :)

      刪除
  10. 迪欣湖清靜啲,環境唔錯,係好之選啊!

    回覆刪除
  11. 以前冇諗過玩,係見維港咁貴迪欣湖變得好抵。 黃竹坑水塘水上單車早几年結業,近月重開,價錢好似同廸欣湖差唔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住港島東,經常帶兒子去黃坭涌水塘公園玩腳踏船,據我所知最近重開後改用鴨仔卡通船,2人船$120,4人船$160

      刪除
  12. 老牛跟隨家人去過迪欣湖幾次,覺得是假日家庭郊遊樂的好去處。許多人帶露營帳篷去,在草地上打開,讓孩子踩單車、追逐,盡情放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是我第一次去,覺得這裡雖然沒有太多設施,也沒有甚麼出色的地標,更沒有花巧的裝飾,但簡單中給人一種悠閒愜意的感覺,正如你所說,是假日家庭郊遊的好去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