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春暖花開


秋天看芒草,冬天看紅葉,春天百花競放,當然就是最佳的賞花季節了

以往這個時候我都喜歡到維園的花卉展覽走一趟,賞賞靚花、揍揍熱鬧、活動筋骨、舒暢身心。有人說花展年年都差不多,不去也吧!我反而認為有得看的話就要多看些,有朝一日再也走不動的時候,可能只能夠看到插在花瓶的幾枝菊花而已。

因疫情影響,今年維園花展再次停辦,大疫當前,無可厚非,但只要你願意出外走走,你可以看到的花絕對是萬紫千紅、目不暇給。

近日無論是走在街上、公園、屋邨、郊野,到處都開滿靚花,看得心花怒放,情不自禁,自然就會將這花花世界用手機一一記錄下來,與眾同享。

記得聽過一首很舊的歌有兩句精警歌詞:「花開應折直須折,免春盡時怨花神。」我們當然不要折花,但春光短暫,賞花就要及時啊!















29 則留言:

  1. 今年花展拆開咗冇咁多人仲好,而且區區都有靚花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雖然規模細些,但分散人流更好。

      刪除
  2. 今年香港有好多靚花等住開,還比往年靚﹗

    回覆刪除
  3. 今年18區都有小型花展, 裡裡外外, 百花齊放, 見到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不能出外旅遊,但多看些靚花也特別開心。

      刪除
  4. Peace兄,午安 ! 你的照片很美麗。用5G手機拍到高高樹上的紅棉和紫荊花,拍得如此清晰,真叫人佩服了。
    我的新手機是Samsung,在室外反光,我都是亂按一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代手機的拍攝功能都不錯,但其實我都要盡量找較接近的拍,始終手機還是比不上單反。

      刪除
  5. 春天 百花齊放 大地萬物又開始滿是生機。
    春回大地, 又是一年芳草綠, 又是再度春花紅。
    鳥立枝頭叫, 希望在人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喜歡你這句:「希望在人間❗️」我們永遠要懷有希望。

      刪除
  6. 三月天,百花齊放,周圍都有靚靚花卉欣賞,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百花齊放,我覺得今年開得特別燦爛。

      刪除
  7. 今年花展拆開18區,區區都有花賞,不用迫,都好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維園不辦了,但分散到18區這安排不錯。

      刪除
  8. 終於有啲好天氣享受下,等我啲皮膚病冇咁容易翻發……

    回覆刪除
  9. 長在樹上都好看,一但凋萎碾作泥濘就傷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實上近日已經有不少木棉、杜鵑等掉落在地上,弄得滿地通紅,但花開花落本平常,我只覺淒美,未有傷感。

      刪除
  10. 18區都有美麗花花的堆砌。真係要去感受下。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啦要啦!好趁春光同作伴,莫負百花笑迎人。

      刪除
  11. 春天期間,我在美國加州沒有機會欣賞紅棉盛放,只好聽聽羅文唱的[紅棉]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mrLsrAUWYQ

    回覆刪除
  12. 春天一到,真的處處花蹤,有機會都要影影~~
    現在的杜鵑花真的很茂盛,相當美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的春天很短,這幾天已經近似夏天了,賞花要趁好春光啊!

      刪除
  13. 特別喜歡看這些長在公園內、路旁或是山中植物的花開花落;花展的?太假和人為了,而且永遠結不出種子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展看到的是最燦爛的一刻,而且經過一番人為修飾,看不到始,也看不到終。野外的可以看到整個生長過程,花開花落,自自然然的展示在我們的眼前,毫不修飾。就像木棉花最近都凋謝了,長出一個個果實,很快便會爆出棉絮,漫天飛舞,令人讚嘆大自然之美。

      刪除
  14. 甚有同感。前幾個星期木棉盛放之時,我每次出街都情不自禁抬頭舉手機拍攝,但總拍不到你拍的那麼靚。九龍亞皆老街、太子道一帶,各家各戶陽台或大宅圍欄,各色杜鵑花和勒杜鵑花迎風怒放,真是「萬紫千紅總是春」,洋溢著春天的氣息。這幾天木棉樹都結棉桃了,不久又會棉絮漫天飛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日見大部份木棉已經結果,往年通常五月會有棉絮漫天飛舞,今年說不定會提早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