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鳳凰徑第九段




持續大半年的疫情反反覆覆,近日確診數目有所回落,加上稍後全民自願病毒檢測正式開始,希望這次可以控制疫情,病毒一去不返,我們的生活得以漸漸回復正常。

往年到了夏天我多數選擇以游泳代替行山,期望在炎夏也可保持適當的運動,以維持心境舒暢,保持四肢活力,與及減少身上積聚的肥肉。可惜今年疫症期間游泳活動容易增加病毒傳播風險,更何況現在泳池海灘都封了,只好繼續行山。

正如我之前說過,酷熱天氣遇上疫症,行山路線一定要符合兩個條件,一是路程不太艱難,以免中暑;二是選擇遊人較少的路線,以免"頭頭碰著人";上個星期我行了鳳凰徑第九段,從石壁行到水口。



我打算今年之內完成整條鳳凰徑共12段路程,至今尚欠幾段,一些較長的路線要留待秋冬才可進行,從上圖可以看到,第九段主要是沿岸邊而行,只有從蘿箕灣往水口方向有十幾分鐘上山路段,全程相當易行,沿途風景也不錯啊!

東灣,有很多白鷺飛翔,遠處建築物是石壁監獄

途中可遠眺香港西南邊陲「索罟群島」,後面是珠海的「桂山島」

蘿箕灣海灘

從高處看蘿箕灣海灘只有一人獨霸,他亦是我全程碰到唯一的遊人

來到這裡已經接近終點水口村了


總結這天行程,是日氣溫34度,整段行程共長6.5公里,行了兩個小時,出了一身汗,心情舒暢無限!



23 則留言:

  1. 行山諗住最安全,依家反而係好危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慎選路線,安全的,一定要去人少的地方,兩個鐘頭才碰到一個遊人,唔會咁Q有毒係嘛....:p

      刪除
    2. 係既,不過呢啲路線多數都好凶險,要高手先掂 :P

      刪除
    3. 哈哈!有相影嘅時候你就變咗高手架嘞

      刪除
  2. 分享你的行山之旅,可以認識邊的好行,邊的較難行,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瀏覽!行山有益,只要選啱適合自己的行程,樂趣無窮!

      刪除
  3. 很清靜,見圖同感舒暢.(係咪單反?)

    回覆刪除
  4. 見到和平兄又去行山,真係好羨慕。
    等疫情再放緩,我都要多出去遠一點的地方,走動、走動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疫情略為放緩,雖然明日有所放寬,但我始終認為防疫條例鬆緊只反映一般情況及社會需要,但真正要小心謹慎的卻是自己。玩得小心才可玩得開心。

      刪除
  5. 藍天白雲, 真爽, 我其實都中意行山, 只是無伴, 哈~
    今次介紹這條行山徑好似無乜人, 适合疫情其間行, 無人可以安心除一陣口罩, 帶口罩帶得太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路線短短哋,上斜唔多,夏天也可以行,也許是遠離市區的原因吧,遊人不多,全程只碰到一個人,真係好清靜。

      刪除
  6. 疫情似乎減弱了一些,我想你走遍十二段壯舉一定能夠實現,趁此不似春光更勝春光的秋天到臨,預祝成功,健步如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再唔後生了,不敢奢望能健步如飛了,能夠漫步已經很感恩。無論如何,感謝KM兄的祝福!

      刪除
  7. 很多人都喜歡趁這疫情時行行山徑郊區,一來空氣好,二來沒太多人,怎料個個行山結果行山路徑都滿是遊人...
    但你選的路程好似一個人都沒有,是香港的世外桃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好鍾意行城門水塘及龍脊,疫情期間就不敢行了,因為這裡交通方便,據說每逢週末都人山人海。這半年來我都是選擇一些少人去的路線,減少交叉感染機會。

      刪除
  8. 呢條路線我都行左兩次,幾好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我的前輩了,我才第一次行這裡。

      刪除
  9. 34℃下行山,对我來说可能是人生最後一次活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是34度,郊外的感覺同市區是不同的,當然了,正如我上面提過,熱天一定要選一些不太辛苦的路線,避免中暑。

      刪除
  10. 謝謝推介,秋涼也試試走這一段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