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星期日

老虎頭郊遊徑




二月中曾經從欣澳行到梅窩,途經老虎頭郊遊徑,發覺沿途景觀不錯,尤其是老虎頭一帶,可惜當日天氣不太好,視野不清(有興趣看看上次的post,可按以下連結: https://peaceemb.blogspot.com/2020/02/blog-post_16.html  ),所以我在三月中某個天朗氣清的日子再行了一次,而這次我選擇從愉景灣起步,減省欣澳入口的麻煩,路程也縮短了。 

今次行程同上次頗近似,本來不打算再在這裡介紹,但因為多了歐美回流人士,最近一個月疫情顯得嚴峻,郊遊地方卻人山人海,我決意嚴守居家令,已經一個月沒有行山了,突然想起這批倉底貨,不如重點介紹一下愉景灣上老虎頭一段及老虎頭郊遊徑吧!



從愉景灣上老虎頭有幾個入口,有不同路段,我選擇了從海寧徑入,因為我想看看愉景灣水塘。從老虎頭到亞婆塱就是「老虎頭郊遊徑」,而從亞婆塱行出梅窩則是東梅古道的一部份。


坦白說整段行程最辛苦的是從愉景灣上老虎頭那一段,路程雖短,但全程向上攀。至於下半段從老虎頭到梅窩就毫無難度了。


船未埋愉景灣,已經看到高高在上的老虎頭

沿海寧徑向上行,沿途建築物很有歐陸情懷

愉景灣水塘

過了水壩就要不停向上攀咯
 
回望水塘全景

攀得高,望得遠,坪洲、港島西,盡收眼簾

快到老虎頭了

呵呵!上到標高柱,果真風景這邊獨好!

傳聞老虎頭名字正因為這山頭而得來,老虎正虎視眈眈,望住愉景灣

老虎頭郊遊徑有不少怪石,這塊像烏龜嗎?

從這角度看仙桃石更為神似

相比欣澳出發到梅窩,這段路程短得多,全程只有11公里,而路線清晰,不必花時間找路,所以四個半小時便完成了行程,到了梅窩還可以嘆個下午茶呢!


18 則留言:

  1. 我上次都想去呢度影愉景灣,不過最後懶去咗愉景灣觀景台就算,差好遠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愉景灣觀景台是另一條上老虎頭路線的中途,努力多一半就到了。

      刪除
  2. 哈哈,我好似從未到過愉景灣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愉景灣雖然只是一個私人屋苑,但這裡全是歐陸設計,漫步沙灘、中心公園都是不錯的節目,值得去看看。

      刪除
  3. 原來愉景灣果度都有水塘,沿路風景真係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愉景灣水塘是發展商自資興建的,早期用作供水給全村居民,但自從政府從大欖水塘舖設輸水管到愉景灣後,現在水塘只用作沖廁及灌溉。

      刪除
  4. 看來愉景灣屋宇的環境設計真不錯,怪不得居民都引以為傲。
    烏龜石和仙桃石都很神似,給予行山達人們很有趣的景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山人士就是喜歡"作大",有少少似就作到真嘅一樣,可增加旅遊樂趣。

      刪除
  5. 只要肯發掘,香港其實都有好多好正嘅景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最重要是自己肯走出家門,香港雖然地方細,但卻有很多地方值得行的。

      刪除
  6. 愉景灣整個設計是歐洲小鎮風格,好多外國人喜歡住那裏。以前只有船,出市區上班不太方便。有個做「自由槍手」的朋友住在愉景灣,那時還未有電郵,日日寫好後用傳真機傳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愉景灣初發展時定價比市區低,目的是吸引買不起市區屋苑的人就算交通不方便也願意入住,而現在檔次提升了不少,給人感覺是豪宅了。

      刪除
  7. 五一我都掙扎要唔要出門, 又怕有人攪事. 希望明天出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有零星事件,到現在為止未有大件事發生,以我經過的地方所見,今日警方強勢出動,就算未有人搞事的地方亦有警隊駐守,將暴徒壓制於萌芽之際。

      刪除
  8. 呢條行山路線係咪少路牌(唔見有圖)?行錯路點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愉景灣上老虎頭一段路真的冇乜路牌,因為上山的路徑有不少,各人可按自己的喜好走不同的路。不過從老虎頭經亞婆塱到梅窩是有基本的指示牌的,因為都是正式的郊遊徑。

      刪除
  9. 欣賞奇石最有趣,仙桃同烏龜很神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山的時候多一點想像力也就多一點樂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