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夏遊偶拾

今年夏天來得特別早。我記得以前我對於夏天的定義是七月至九月,所以一般我都會在這三個月停止太操勞的長線遠足活動,只維持一些較輕鬆的行山路線。但是今年進入五月份,天氣已經熱得發滾,像是去了非洲,長線遠足一早便減少了,只維持每個星期輕鬆短遊,例如郊野公園、水塘、林蔭大道等,目的只為維持起碼的運動量。

其實這些短遊路線都是重覆又重覆的,沒有甚麼新鮮感,漸漸地尊貴的單反相機也都懶帶,可憐我的二奶日日留在家裡養尊處優,心廣體胖,我總覺得她越來越重,也就越來越不想帶她出街了。

幸好現今世界還有手機,我這個小三體態輕盈,功能齊備,最得我歡心,長征短遊,我必定隨身,雖然她的攝影功能遠比不上單反,但是一些路途中遇到的情景還是可以忠實地記錄下來的。

下面幾幅是我近來在短遊途中由小三拍下來的照片,不是甚麼沙龍,只是隨心、隨便、隨意地記載著夏日短遊的一些偶遇情景。



夏日行山,我多會選擇在清早或是午後出發,以避開中午猛烈的陽光,清晨時候路旁小草上的水珠仍未蒸發去。




太陽出來了,低角度的陽光照得狗尾草特別可愛。




政府努力覓地,然而新界荒廢的農地到處佳是,但卻沒有人耕種,任由長滿野草。一個怪現象是,當政府要收購農地發展新市鎮的時候,部份地主卻說不遷不拆,無他,農地有價,近年農地價不斷攀升,他們便吊起來賣,更何況近年農地多了一個出路,由於中港貿易頻繁,將農地發展成貨倉或貨柜場收租,收入可觀。上圖是荒地上的牧羊人。




夏日天氣多變是自然現象,當我一邊行一邊曬得不停抹汗的時候,遙望元朗平原的另一邊卻下起大雨來,幾乎將整個雞公嶺都遮蔽住。



夏日每多時雨時晴,是最佳的彩虹季節。我曾經試過一日內看到四次彩虹,其中一次是從河背村坐小巴出元朗經過八鄉路天橋的時候看到,當小巴駛進雨區的時候,感覺到好像進入彩虹的心臟一樣。



下午出發,往往會行到黃昏,日落後的晚霞總是最佳的飯後甜品。

21 則留言:

  1. 最近常忽然有雷雨,peace 這段日子行山可免則免,行下公園或海濱長廊算了。

    回覆刪除
  2. 夏天的定義我一向是按照農曆,新曆六月二十二前後的夏至已是夏的極致,農曆正、二、三月是春,四五六是夏。香港較南,新曆七八最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只按氣溫定自己的夏季,所以夏季是六至九月,不過通常九月下旬會起秋風,會舒服些,尤其是晚上。

      刪除
  3. 你的小三吾錯喎,是甚麼牌子?我都無用單反好耐,放了在防潮箱,幾年無用過,無反都是每年去旅行才用,回港又要打入冷宮,反而傻瓜DC及手機用得最多,今年5月天氣熱到反常,6月到現在又反常,差不多天天下雨及陰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小三叫"三星",係Note-3,快要五歲了,鏡頭質素唔錯架‧‧‧‧‧‧‧‧ :p

      刪除
  4. 回覆
    1. 係囉...落雨就好麻煩,所以我表寧願行短途,隨時結束行程。

      刪除
  5. 好熱, 我都少左出動!
    現在手機效果都唔錯, 有大細光圈較, 又方便, 你既大婆二奶有排抖, 越來越肥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婆二奶有排抖".....哈哈!其實我都好專一架,小三都差唔多用咗五年啦....(其實係冇錢:p)

      刪除
    2. 哈哈, 我同你一樣~~其實用好DD使乜換呢!
      我個仔都用三,四年無換手機啦, 何況我~~

      刪除
  6. Peace 兄!我也忘了從何時起放棄用單反機了.....現在的手機的確高質又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反機只在真正的攝影活動時才出動,平日行山我都不會帶了。

      刪除
  7. 都說大婆留家內,小三隨身多自在.

    回覆刪除
  8. 呀… 影到咁大一圈彩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