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

田下山

朋友是攝影發燒友,每次同他一同去影相我都有點慚愧,因為他對攝影的認真程度真的令我佩服,這不單只表現在對器材的追求,還有每影一張相對相片所得效果都絕不馬虎。

週末一班朋友約了黃昏在銀線灣BBQ,他說想到田下山影日出,叫我在BBQ開始前帶他走一趟田下山,以便將來照跟當日足跡,我當然義不容辭。

田下山在清水灣半島南端,是釣魚翁郊遊徑的尾段,整段釣魚翁郊遊徑約需行三個小時,而單走田下山的話則需時只一個小時而已。但不要小看這一個小時路程,田下山山高只有273米,因為只上一座山,行程的前段全是上山而後半段則全是落山,全是梯級。

當我們在約定地點會合時,看見他漲卜卜的背囊像去北極探險似的,裡面有單反、幾支鏡頭、閃光燈、還有一些攝影附加工具及一支大腳架。由於最近我的舊電腦壞了,新電腦用不到太舊版本的 Photoshop,不能執相,攝影的意慾也減低了,所以我只帶了傻瓜機去,相較下我變得好「求其」。

我行過釣魚翁郊遊徑無數次,即是說我經過田下山無數次,但從中途插入釣魚翁郊遊徑只上田下山的話還是首次。我們在清水灣巴士總站沿馬路走約十五分鐘至玩遙控飛機的地點,登上梯級接上釣魚翁郊遊徑後轉左走。上登一段梯級至平緩處後在右邊尋找一條隱蔽小徑登上山頂 (原本釣魚翁郊遊徑是無需登頂的),山頂風光明媚,視野廣闊,可飽覽日出日落美景。回程時為了貪快,在前方沒有明顯山路的雜草處下山,怎料越行草越長、更多了矮樹叢,兩人幾乎迷失在草叢中。幸好最後還是有驚無險。

返回釣魚翁郊遊徑後一切便在掌握之中了,只消半個小時便落到清水灣俱樂部大門乘車往銀線灣。本來一個小時的行程,由於慢慢影相、慢慢欣賞美景,結果全程用了三個小時。




一起步,就是這些看不到盡頭的梯級



朋友第一次行這條路線,對近在咫尺西面的將軍澳堆填區頗感興趣


站在同一位置,我總是聚焦在東面的清水灣美景



 山頂360度海景 

從山頂返回郊遊徑,竟迷失在矮樹叢中

這就是朋友所要的景觀,他打算找日半夜來影
日出,我只能鼓勵,不敢附和

13 則留言:

  1. 當行過滿地沙石,企都企唔隠既山路後,我依家見到樓梯係好開心的,起碼不會迷路.嗰個日出位我都想去架,不過唔係咁就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掉轉嚟行,坐車到清水灣俱樂部起步,上行梯級約半小時可達,其實唔難,難就難在要半夜出發,日出前到達。咁就攞命啲囉.....

      刪除
  2. The way to Clear Water Bay is 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walks in 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Agreed. There are many islands and bays. That's why I always go hiking in this area.

      刪除
  3. 我每次都係五塊田行到玩遙控飛機的地點. 尾段都仲未有機會行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尾段都幾金架,幾乎全是梯級,上落都是,但風景唔錯,值得行埋佢。

      刪除
  4. 行山,,看看我何時能付諸行動先........

    回覆刪除
  5. 行三小時就結束, 這個時間剛剛好! 也不算太累,又能欣賞到咁靚風景。
    祝猴年萬事順景, 身體健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段路居然行出三個小時的確好 hea,但新年嘛....唔使咁趕啦.....

      刪除
  6. Peace!從最後的一張相片所示,我相信在清水灣俱樂部閘口前梯級行上去是最方便的。但相信日出前小巴應該未開,打的去應該也方便,若自己開車就更好,因為在布袋澳村路口有幾個錶位,若週日早上拍日出可以安心免費泊車至早上十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估唔到流兄咁熟識呢度,莫非你係清水灣俱樂部會員?你說得全對,當日我都對朋友說,如果他的目標是這個位置,由清水灣俱樂部方向上是最接近的,相信不足半小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