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龍鼓灘






朋友相約,到龍鼓灘影日落。其實自已也不太清楚龍鼓灘的正確位置及如何前往,因為我從未去過。幸好當今世上有互聯網這東西,立即上網搜尋,才知道交通路線。

當日我坐地鐵從最東的一個車站上車,輾轉轉換幾條不同路線,去到最西的一個站 ── 屯門,然後再轉乘K52巴士也是去到總站 ── 龍鼓灘是也全個交通過程差不多兩個半小時,似乎比去深圳還要遙遠

一落車,立即打電話給早已抵步的朋友查詢去向,他告訴我只要橫過馬路便是了。

果然,過了馬路之後就處身一個寬闊的沙灘的邊緣。正如去相睇也要先遠距離望望目標人物才行近的道理一樣,我先站在一旁靜靜觀察一吓這裡的環境。我不想用美麗來形容這個沙灘,因為同我喜愛的大浪西灣相比還差很遠,或者,就形容她有個性、有特式吧!特式之一是這個沙灘的沙是黑色的,初看還以為很污糟呢!特式之二,這個沙灘的斜度平緩,水退的時候沙灘上仍然殘留水積,反照出人影、山影、雲影。特式之三,這個沙灘向西方對正大海,前面沒有遮擋,的確是影日落的理想地點。

其實地點是選中了,但是否影到日落美景還得要看天意。我們在出發前幾個小時才決定成行,就是因為要看清楚當日的天氣如何。出發前是陽光普照的,去到龍鼓灘時太陽仍然金光耀眼,只是多了幾片雲,這時才四時半我查過天文台資料,潮汐退盡時間是六時,日落海平線時間是七時,未到日落時間,還是到處影影風景、影影白雲、影影倒影好了!

到了六時左右,海平線上的雲層增厚,心知不妙。不出所料,夕陽還未落到海平面便在雲層背後消失了,又一次同咸蛋黃陽緣慳一面

影不到咸蛋黃我並不失望,慣了户外攝影,早就明白一個定律:事前要為影靚相做足準備,但是否影到靚相,還得要看天意,正所謂機關算盡,但「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隨遇而安好了。其實縱使今次影不到靚相也不必灰心,只要自已還有能力並且願意往外闖,機會仍在、希望仍在。



時間尚早,發電廠清晰可見

驕陽下海邊摸蜆

找甚麽?



這對小情侶想表演 You jump I jump 的一幕

龍友在努力找題材

收工


玩堆沙的小兄妹
母子同樂

專業挖蜆
蜆殼直徑約3-4吋

不亦樂乎

金光閃閃的海面

太陽已經軟弱無力,然而沒有煙霞的過濾,形成不了咸蛋黃


黃昏了,景色偏紅
太陽收工後,暮色偏藍


晚霞


不放過最後一抹餘暉

最後一擊

17 則留言:

  1. 龍鼓灘早幾年去過幾次燒野食...更有一次很難忘的經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堆沙的小兄妹,母子同樂,,讓我想起和弟弟跟爸媽去釣魚的很多類似的鏡頭,,,,,,,,,,,,,,一切都變成回憶......

      刪除
    2. 童年回憶總是難忘的,蜓子以前可以和弟弟跟爸媽去釣魚,童年生活一定很開心....

      刪除
    3. 是..是用蜜糖浸出來的.....

      刪除
  2. 呢輯相都唔錯喎!海面金光,銀白淺灘,金黃晚霞,加埋人物寫照,都好豐富啦!
    咸蛋黃可以在其他地方遇到嘅!開心指數慢慢提升都係好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是否適合,有時要講運氣,我也認同你的講法,咸蛋黃可以在其他地方遇到的....

      刪除
  3. 龍鼓灘真係勁遠,唔知點解硬係好猛太陽都成日影唔到咸疍黃的.搞到越來越提唔起勁去太遠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第一次去。但呢度都有一個好處,回程有巴士坐,不像下白泥回程搭唔到Van仔

      刪除
  4. 影得好靚呀!雖然影唔到咸疍黃,但係張張都好精彩,LIKE!!!!!

    回覆刪除
  5. 嘩! 啲相好靚哦, 想起以前有一首葉楓唱的晚霞: 夕陽一霎時間又向西, 留下了晚霞更豔麗,晚風輕輕吹送到長堤, 帶來了一陣清涼意。海面上也吹起綠漣漪, 和天邊晚霞鬥豔麗,我們緩緩走向圖畫裡, 讓晚霞照映在大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執兄寫上漂亮的歌詞,為這輯相片添上色彩

      刪除
  6. 浪漫美景,相當不錯喎!.....的確看了心動,也想一去.....Peace!下次再去,您帶隻咸蛋隨身嘛!便保險得多了......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好主意,睇完咸蛋黃又可以食添......

      刪除
  7. 很迷人的照片,LIK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