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情人節 情人路




我一向對於那些被商業污染了的西方節日都不以為然,情人節是其一。


不是嗎?每日從廣告媒體傳來的訊息,無時無刻都在提醒我們:記得要送禮。新年要送禮、情人節要送禮、復活節要送禮、萬聖節要送禮、聖誕節要送禮,似乎節日的意義只在於送禮,我覺得這樣會失去了該節日的原有意義。

就以情人節為例,節日的意義在於讓有情人在這特別的日子向對方表達愛意與關懷,讓有情人在這特別的日子回顧大家所走過的路。兩個人走在一起並不容易,這條路是漫長的,可能兩個人原本是各有各的生活習慣、各有各喜歡走的道路,既然現在走在一起,當中一定包含了彼此的接納、包容與忍讓。

情人路是漫長的,情人節每年只有一天。我們不能期望同情人一起走過每一段路,也不能保證一定可以同情人渡過每一個情人節。如果有幸可以一起渡過的話,就好應趁這溫馨的日子,雙方一起享受大家努力的成果,一起計劃未來大家要走的路,不是比送禮來得更有意義嗎?

情人節,我沒有禮物送給大家。只挑選了幾張我以往影的相送給大家,相片並非影得特別靚,只是讓大家回味一下,你的情人路是如何走過來的。



山頂公園 - 是不少情人流連過的地方


大棠 - 近年興起的情人路


城門水塘 - 湖光山色,最宜談心


西貢 蚺蛇尖 - 體力與感情都要接受挑戰 


西貢 蚺蛇尖 - 山盟海誓


西貢 米粉頂 - 上斜與落斜,容易與困難,也得共同面對,關鍵是要目標一致


西貢 大灣 - 前路漫漫,一起渡過


西貢 大灣 - 海闊天空,你願意陪我一起闖嗎?





南生圍 - 彼此欣賞


南生圍 - 共同興趣

大澳 - 一對傻瓜,在這裡坐了兩、三個小時等看日落,為的是要佔有一個沒有第三者的地盤

大澳 - 夕陽斜照,金光閃閃,輕柔緊靠,情意綿綿

大澳 - 夕陽醉倒了,留下緋紅的晚霞


臨結束這編博文前,借用少遊兄一首浪漫而又有意思的描繪愛情的詞,在這溫馨的日子同大家分享:


鵲橋仙
秦少遊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55 則留言:

  1. 嘩。首先要讚你的相,不僅是出於自己的手,還拍得那麼好,靚。(不像我仲是依賴網上圖片)
    至於情人路,當然是各人不同,有喜有悲,有的就好好珍惜,沒有的一樣珍惜,是珍惜與家人,朋友的相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情人路當然各有不同,只要保持一顆完美的愛心,他日緣份到,一定可以同情人兩心相印....

      刪除
  2. 唔止西方節日,差唔多所有節日都變晒消費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囉...唔係孤寒,我就是不喜歡被廣告牽著鼻子走....

      刪除
    2. 這是島兄, 在我博客留言那個"頭相" 不一樣的, 呵, 呵突然汗顏了一下, 我怕認錯人呢。

      刪除
    3. 係呀!佢就係島耕作啦....你哋今日情人節重逢啦....

      刪除
    4. 如果你用Goggle +我係會變咗樣的.

      刪除
  3. Peace 兄, 圖文都讓人回味,說對了我心聲!
    本來很溫暖的節日都被商業化了!
    Peace兄, 雙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不過處身商業社會也無奈,只要自己頭腦清醒便是了。

      刪除
  4. 究竟人是尋找人生的意義或者是價值?現今好多人只知道價值,由價值去被肯定生命!悲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命本身就是無價的,人們以一個價值去判斷生命,亦只是他以他對物質生活的要求作為基準去作出判斷。

      刪除
  5. 明天了,,努力,加油................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是,只要是愛,就無處不在!

      刪除
    2. 青蛙哥,嗰啲愛的足跡唔係我架....

      刪除
  7. Peace,情人節話咁快便過了,沒有情人的情人節,才是最快樂的日子......今天的半馬如何呀?滿意嗎?享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當然是最快樂啦!因為可以去搵番個囉....
      半馬順利完成了。之前扭傷了腳一直擔心要中途退出,幸好沒有大礙,只是比去年慢了幾分鐘,但已經非常滿意了。

      刪除
    2. 嘩.............你們倆位大哥呀,,唔好甘大聲呢,,,,一陣比另一半知道,,,你們就真係,,,,,,,,,,,快樂啦...........

      刪除
    3. 咳咳。。。。。。
      放心。。。。。。
      枝仔聽唔倒。。。

      刪除
    4. 嗱,,佢倆個講得甘大聲,,唔好扮聽唔倒喎,,,,,,,,,,,,,,,,,,,,

      刪除
    5. 嗱。。。
      我呢。。。
      就好有品嘅。。。
      話咗聽唔倒就係聽唔倒。。。
      我就絕對唔會話比佢倆嘅另一半知道佢哋做過啲咩嚟架。。。
      哼。。。

      刪除
    6. ??? eee....我哋做過啲乜嘢呀?

      刪除
    7. 就係無做過先甘講,哈哈哈哈....................

      刪除
    8. 哈哈。。。
      我就係想知你哋做過啲咩囉囉囉。。。

      刪除
  8. 回覆
    1. 絕對是!幾乎一公里濶的沙灘,寧靜的環境,我很喜歡!

      刪除
  9. 回覆
    1. 同意,我尤其喜歡最後兩句: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刪除
  10. 啲人樣睇唔到, 好在你有介紹係乜嘢地方, 否則真係唔知乜頭乜路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就係睇唔到個樣先至浪漫....

      刪除
  11. peace。。。
    我又嚟請教你啦。。。
    我想問呢 ~
    流水響有咩好行架???
    搭小巴去,應該喺邊度落車開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我都好多年冇嚟過呢度嘞,以前嚟過露營,印象中個水塘都幾靚嘅,四週被青翠山巒環抱,不過水塘好細,旱季水乾。
      好彩我檯頭有郊遊書,照抄比你:在粉嶺火車站乘52B小巴 ﹝粉嶺火車站至鶴藪﹞,在流水響道與鶴藪道交匯處下車.....
      哎吔,網上有得抄,照扮比你:沿流水響道上走至流水響水塘,往燒烤場方向,沿塘畔逆走郊遊徑。見水泥徑左方登山,及至涼亭左轉小徑(續走水泥徑可往九龍坑山)。下一分支右轉(左方可返回流水響郊遊徑起點)經鶴藪水塘至鶴藪道小巴站乘車離去。
      步行約3小時,不太難,是一些湖光山色的山景為主,清靜。有興趣可試試,行完講比我知點樣,仲要影多啲相、寫番篇blog....

      刪除
    2. 嘩..留下問路錢先............

      刪除
    3. 好。。。
      收到。。。
      唔該晒。。。
      問路錢就問我個衰女包攞啦唔該。。。

      刪除
  12. 相中大部份的地點我以前都行過,可不是和情人拍拖而行,只是和一班志同道合的遠足朋友,一起行過我的青蔥歲月!
    情人是互相欣賞、包容、忍耐……,這條漫長的路,並不易走! 祝福每位走在這路上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原來大忙人也是志同道合者,仲係前輩添....

      刪除
    2. 想問問,,初行山人士是否要一個熟識地形的人帶領,,,,,,,,,,,,,

      刪除
    3. Peace, 前輩就唔敢當,不過真係好耐無去遠足喇!
      蜓子, 我覺得初行者最好是有熟識地形的人同行,比較安全,唔洗行錯路,而且還要揀一些易行的地點,少啲上落斜度大的路線,會易行好多!

      刪除
    4. 大忙人講得啱,初次行山,要跟有經驗的人行,不單只要了解地形,還要了解難度與危險度,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路線。

      刪除
  13. Peace 快點POST新文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來鬼咁忙....連睇都唔夠時間睇......KeKe....遲啲先啦 :p

      刪除
  14. 回覆
    1. 哈哈....要不是我出世遲,也許蘇門四學士我都有份呢.......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