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星期二

再訪仙湖


 

十二月初遊覽仙湖植物園,四個小時的行程只遊覽了園區南部,昨日趁著清涼而晴朗的日子,再走訪仙湖一次,這次目標是要補充上次未能踏足的北部園區,主要景點包括水生園、友誼林、仙人掌與多肉園、化石森林、香港回歸紀念林等。

當日萬里無雲,金風送爽,四個小時的遊覽,沒有一點疲累,再多十分滿足。

閒話不說,分享幾張相片好了。


上次我遊覽了園區南面,今次行北面(白圈範圍)


水生園內的聽雨亭,將落羽松襯托得更靚

水生園內的古石橋




仙人掌與多肉園的入口

仙人掌與多肉園有三個室內展館,這是半圓形的美洲館

美洲館內

非洲館的有趣設計

聽濤閣入口

上行百多梯級來到聽濤閣

位處高地的攬勝亭,可俯瞰仙湖大部份地方

化石森林,全是樹幹的化石

古生物博物館,外表的金屬架有點像恐龍骨,可惜閉館

香港回歸紀念林,當年中港各界種樹於此以作紀念,同香港有關,也看看吧



20 則留言:

  1. 回覆
    1. 係呀,我行咗兩次都都行哂,說不定會行第三次。😅

      刪除
  2. 回覆
    1. 我覺得這裡的落羽松比上次蓮花公園更靚,因為有亭台樓閣的襯托,也有靜靜的湖水倒影。

      刪除
  3. 多謝你分享,我更了解此公園,我雖然曾到此一遊,但不熟路,跟朋友們淺遊片段,祇好留待他日重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值得重遊,地方大,交通方便,消費低,也許我稍後會去第三次呢!😁

      刪除
  4. 不知peace兄有否學過拍攝,或是從經驗得來呢?!!你放在博裡的相很美,有些可以作為景點明信片...
    仙人掌園和化石區幾特別,其他景點也十分古色古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森源兄過獎!我年青時的確曾經學習過攝影及沖曬等知識,不過我個人並不「發燒」,只追求力所能及的質量便算了,自從手機拍攝功能日漸提升,我近年都很少用單反,所以相片質素一般而已,放大看就會發現缺點。

      刪除
    2. 和平兄太謙了!!!!
      係呀,以前學攝影,很多人都要學沖晒,不過現時什麼也數碼化,晒相也不多了,況且數碼沖晒又是另一回事...
      對森伯來講相片清楚、喜歡時可沖晒成真相已經足夠了,不會太高要求!!哈哈

      刪除
    3. 哈哈!其實我對攝影的要求同森源兄都差不多,相片清晰,自己感覺良好便是了。現在基本上沒有人用菲林拍攝,真的沒有人用藥水沖曬的了,我自己也間中會印些有紀念價值的相片保存,也方便自己隨時打開相簿看,用的是打印機。

      刪除
  5. 和平兄此行收獲十分豐富,落羽松前的〝聽雨亭” 顯得格外優美。化石森林很有特色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估不到仙湖的落羽松在亭台樓閣的襯托下,比上次去的蓮花山公園還更美麗。深圳還有幾個公園有落羽松的,有機會也會探訪其他的。

      刪除
  6. 美景醉人,假日好去處。能夠收集到那麼多樹幹化石,真是不簡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樹幹化石,有些達到十幾米高,真希奇!

      刪除
  7. 本來與友相約明天到該處一遊,天氣驟變,各人議決行商場和吃飯,我就選擇甩底,待天氣好些才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始終那是山區,比市區溫度更低,來日方長,建議選擇一個晴天去,因為陽光下的景色會更美。

      刪除
  8. 靚景靚相,搞到我都好想同阿媽上去走一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一個晴朗又不太冷的日子去吧,慢慢行,好舒服,老人家腳骨力冇咁好,可以搭園內遊覽車,65歲以上免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