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星期一

又經愉景灣

 



上個星期行山,從欣澳到梅窩,途經愉景灣。記得之前寫過這條路線,不打算又重覆,不過臨近聖誕,愉景灣佈置了些聖誕裝飾,我也影了一些相,反正最近沒有甚麼題材寫,就放幾張相上來充撐一下吧!

坦白說,對於聖誕節我並沒有甚麼感覺,一來自己並非教徒,二來自己一向愚頓領悟不到聖誕的意義,三來又沒有多餘金錢作聖誕消費。以前聖誕節對我來說最大得著就是幾天假期,沒有其他了。十多年前兒子年紀還小,逛商場、看燈飾也算是一個免費的親子節目,兒子大了,我亦十多年再沒有刻意去逛商場看燈飾了。

話題撐遠了!當日經過愉景灣時天氣很好,用手機拍的照片色彩也很鮮艷,還是同大家分享幾張相好了。


愉景北商場的聖誕樹及裝飾

心鎖長廊

海濱白教堂剛巧有婚禮進行

很喜歡教堂的倒影

去到愉景灣廣場(南面),有一樣的聖誕樹,而且更大


26 則留言:

  1. 恭祝聖誕快樂 並賀新年2022事事稱心。

    回覆刪除
  2. 海濱白教堂設計特別,行婚禮一定更難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很特別,我冇得用睇見都覺得好欣賞!

      刪除
  3. 我好多次想去影間教堂都不了了之,俾你去咗先喇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真,如果專程入去凈係影間教堂又覺得好唔值,我每次都係順路經過。

      刪除
  4. 10多年前的一個夏天我曾在中環坐船去過愉景灣一次, 只感覺它是個寧靜的海島, 海傍沒有擺設, 亦不見有教堂! 我較喜歡珀麗灣(馬灣), 因為水、陸交通都十分方使。
    珀麗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rKSn_O7V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論規模,愉景灣比珀麗灣大得多了,而且愉景灣現在仍在擴建中,自成一角,仿似另一世界,除了高速船,還有多線巴士直達。不過,同市區的距離比較,珀麗灣就近些,珀麗灣居民出荃灣買餸也較方便。

      刪除
    2. 哈哈!好似做咗地產代理咁....

      刪除
  5. 哈哈, Peace兄對聖誕節既感覺同我一樣! "最大得著就是幾天假期"
    愉景灣好多洋人在那住, 看相片能感受到聖誕氣氛好濃, 也是開心日子。
    順祝和平兄冬至安康,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人是幸福的,中國節日有假期,西方節日也有假期,那管他誰誕誰復活,辛勞工作中可以休假幾天確是開心的。
      也祝May姐節日愉快!影相活動順利愉快!

      刪除
  6. peace先生, 你好❗️
    謝謝分享愉景灣的聖誕節氣氛🎅🎄⛄🍶
    祝冬至愉快! 聖誕快樂! 新年進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光臨,也祝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刪除
  7. 每次都只能經過教堂,希望有机會入內参觀。
    我有二次去愉景湾去埋睇楼,環境好正
    上次去新溜冰場未開,唔知宜家開咗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愉景灣居住環境是不錯的,但考慮到工作,返學,社交,日常購物等因素,就未必適合每個人了。
      據說溜冰場只作有限度公開開放。

      刪除
  8. 和平兄拍的照片很美 ! 愉景灣的環境真不錯,背山面海,屋宇建築顯出歐陸風情,還有一間這樣新式的白教堂。
    我有一個世姪女在那裡住,但我從未去過那裡。新年快要來臨,在此預祝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區都有其特色,愉景灣亦不例外,我喜歡假日到處走走,增廣見聞。
      也預祝新年快樂!

      刪除
  9. 好耐沒有去愉景灣了。原來如今變得咁靚!天氣好,拍的相很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同樣是用手機拍攝,晴天比陰天靚好多。

      刪除
  10. 我早陣子都經過愉景...不過係愉景新城啫~~~哈哈哈
    現在很多人都比較喜歡去些人煙較少的地方,不過這些地方漸漸也多人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啱,就以郊區為例,現在去行山的人比以前多好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