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星期六

共同抗疫

疫症威脅香港,醫護專家提出不少抗疫良方,對於可信的,我盡量一一照做,例如要保持個人衛生,多休息,健康飲食,不去人多聚集的地方,如果無可避免要去這些地方就要戴上口罩.....等等。

除了以上各點,我還想提出以下兩點:

(1) 保持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就是我們的情緒。每逢遭遇災難,人們總會墜入悲觀情緒,顯得消極沮喪,這不單只會令你用錯誤的方法處理疫情,更會令你身體抵抗力減弱。其實疫情未去到很壞的地步,然而我們的手機每日都收到大量似是而非的訊息,看多了,信多了,害苦了自己,其實當中大部份都是謠言。

(2) 保持適量運動
運動能夠令人保持身體健康,袁國勇在一次訪問中建議大家在這段期間盡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留在家中可避免病毒互相感染,如果呆在家久了覺得悶,他建議去行山,他自己就每個星期都去行山。當然了,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仍是要戴上口罩的。

這一點同我的看法完全一致!很值得向大家推薦。事實上這幾個星期我仍然保持每週行山一次,但方式有少許改變。

由於近兩個星期疫情急速發展,家中口罩存貨不多,為節省在公共交通上使用的口罩,我改為在屋企附近不必坐車的行山徑走走。其實,香港到處都有行山徑,相信你屋企附近也會有吧!

以下是一些市區附近的行山徑供大家參考,梗有一處在你附近。其實可能還有更多,只是一時之間只記起這些:

中西區:龍虎山,西高山
灣仔區:灣仔峽,黃坭涌峽
東區:柏架山,歌連臣角至大浪灣
南區:薄扶林,香港仔郊野公園
將軍澳:清水灣半島
觀塘:井欄樹,馬油塘
黃大仙:慈雲山,獅子山
深水埗:九龍水塘,石梨貝水塘,金山郊野公園
荃灣:城門水塘

至於新界區的行山徑到處都是,不必我多作介紹了。

最後送上一幅 Poster,希望大家共同抗疫!百毒不侵!





28 則留言:

  1. 我昨日都去咗屋企附近行山,貪佢唔駛搭車,山上都幾多人,我估都係附近街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架,冇口罩咪唔搭車囉﹝又或者早啲出門,少乘客的時候搭車﹞,一般病菌傳播距離少於2米,走在郊野很安全。

      刪除
  2. 嘻嘻﹗我由上年10月開始已經逢六,日都去行山,當時還坐巴士出去行港島區的行山徑,近月疫情突變,我連巴士都吾坐,就行後山可以去到大浪灣及龍脊,回程行回頭路都好金>_<行山時可以除下口罩真輕鬆^_^不過回到市區就要戴口罩啦,今日多了好多好多街坊行後山,可能過多一陣子行山都要戴口罩^_<武漢肺炎可怕,但都不及謠言可怕,今次疫病令我看到香港好多人好自私,將政治帶入今次疫情,謠言滿天飛假亦當真,令到香港人陷入惶恐,商人各自為己圖利,搶糧食搶用品,抬高價格都有大把人搶,得益者是誰?現在各人都不團結齊心抗疫,反而被人分化?我真看不到前景如何樂觀,但我們仍然要生活下去,繼續多做運動來鍛鍊身體及治理好我們的情緒來抗疫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多角度的回應!
      運動增強抵抗力,是對抗疾病的最好方法。
      謠言真的很可怕,尤其是今次疫症,反對派將政治滲進了抗疫工作中,製造了大量謠言,令香港人感到恐慌,對抗疫形成很大障礙。
      無論如何,作為小市民,要好好保護自己,免被病毒、謠言、黑暴勢力所傷害。

      刪除
  3. 沙士時期我已經係用運動飲食代替搶口罩呢種行為,今次亦都唔例外,我始終相信生死有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運動、健康飲食、休息充裕、心境開朗都是增強抵抗力的最佳方法。

      刪除
  4. 這几日都係行山,但昨天山上好多人又糟,搞到我都無心機行。
    洗手,帶口罩,不去人多地方,我們只能做這些了,其它听天由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切防疫措施都做了之後,結果如何,樂觀面對好了!

      刪除
  5. 天氣好的時候,到空曠的地方走動,相信比去商場安全得多。
    昨日為了去超市上到商場,見到人流少了,我逗留的時間也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可以簡單點說,不去人多的地方,就可減少互相感染。

      刪除
    2. 自從沙士之後,我在乘公共車輛之前,多數都會先戴上口罩。
      因為有些人總是張口就咳,任意打噴嚏 !

      刪除
  6. 多謝提供分享,
    近日只來回工作地方,人多地方才戴上口罩,在空曠地方不會

    回覆刪除
  7. 春節以來差不多兩個星期,老牛都是「宅」在家裏,盡量少出門,不去人多地方,保護自己免受感染。望各位博友都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得好呀!不去人多地方,減少感染機會,不為自己帶來病患,也不為社會帶來麻煩。

      刪除
  8. 宜家都好多人行山, 學生們仍在放假, 連租單車都滿.
    繼反中後, 今次見到人性既自私愚蠢實在可笑.
    whatsapp 既群組怨聲載道, 反而國內人正面面對困境. 聽到有美國公司捐咗一筆$$$ 俾武漢. 睇返香港實在可悲.
    03年SARS 後, 國內大力推行自由行, 香港經濟瞬間覆甦.
    未來可還會有奇蹟出現.....現在只能健康最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對派趁這次疫症變本加厲攻擊政府,居然搞醫護罷工,置病人利益不顧;更有甚者,煽動無知市民阻撓防疫設施的建立,實在是全無人性。

      刪除
    2. 係啊,今時今日的香港,一盤散沙,別的地方齊心抗疫,香港的卻仲搞緊政治分化,連買個口罩都要問你係咪黃,唔係就唔俾買!唉,唔知咩世界!

      刪除
    3. 看到電視:上面大陸湖北武漢啲女護士,成班女將把頭髮全部剪去剃清光。
      據說以便穿保護衣時不受阻。(而且清爽不易帶菌。)她們說:頭髮可以再長出來,人命失去就不再回返 !

      刪除
    4. 2003我們戰勝沙士,靠的是官民齊心合力,現在新形肺炎爆發,黃屍卻以政治行先,事事搞針對,事事不合作,搞到事倍功半。

      刪除
    5. 現今多了這一大班的反對份子,處處玩針對,處處阻撓對抗,實在令人憤慨!

      刪除
  9. 我平日都係去行山,盡量避開人多的地方,出去呼吸下新鮮空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健康是平日儲起來的。

      刪除
    2. 我上星期六再行左一之貝澳至梅窩,你呢條路真係似探險,可能我唔敢行.
      你講既好岩,疫情當前,除了做好防疫,保持身心健康最重要!

      刪除
    3. 貝澳至梅窩,經大牛湖頂到梅窩(即鳳凰徑12段),還是經十塱沿海岸行到梅窩?我也很喜歡行這裡。去年寫過一篇介紹。
      https://peaceemb.blogspot.com/2019/03/blog-post.html

      刪除
  10. 香港可郊遊行山地方很多,也吸引不少日本人來香港郊遊行山,忙碌的香港人比較忽略。
    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走在比較有名氣的郊遊徑上都經常見到外地人,包括西歐人士,大陸人,日本人,韓國人,從他們的說話可以估到他們的原居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