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星期日

大欖涌水塘 ── 千島湖實戰

今年經過兩次往大欖涌水塘探路,得出對該區地形的概念後再次上網求證,知道了拍攝千島湖照片的最佳位置,上個週末在一個晴朗而氣溫仍然清涼的日子,終於踏上征途,進軍拍攝千島湖。

進出大欖涌水塘的方法我在上一篇「大欖涌水塘 - 千島湖探路」介紹過了,不作重複。今次我選擇河背入,小欖出。在吉慶橋進入大欖涌水塘西岸的郊遊徑(藍線),然後轉入麥理浩徑,在麥理浩徑標距柱M187附近開始登山,全程要向上攀爬約260米高度 (由海拔60米上升到320米),爬到一半已經漸入佳境,視野變得廣闊,基本上上到250米高度已經有不少取景位置,到達山頂(約320米)幾乎可盡覽整個大欖涌水塘,影飽相後便往東北下山到M183位置,然後步出小欖。

我要在這裡強調,從M187到M183路段並非正式行山徑,幾乎全段是傾斜度很大的貧瘠坭路,浮沙碎石,非常跣腳,而且路徑並不明顯,部份被野草遮蔽,只適宜有行山經驗人士前往,欲往探勝人士要有充足準備,手套、飲用水決不可少。


在麥理浩徑標距柱M187開始爬山到M183這段是最艱難的


標距柱M187附近的登山路口

大部份路段都要這樣爬

間中有絲帶引路,但不要盡信

快到達山頂了

費盡洪荒之力爬上來,就是為了影這張相

今次行程目的是影相,我不怕辛苦特意帶備單反應戰,由於拍攝地點是從西向東影,為了得到更加飽和的顏色,選擇下午才起程,約四時到達山頂拍攝,這時候從西向東影是順光,加上偏光鏡隔去雜光,顏色更純、更靚。

落山到麥理浩徑M183位置,為再次戰勝挑戰平安腳踏平地而高興,稍休後以輕鬆心情步往小欖,這時候已經是黃昏,夕陽西下,氣溫下降,漫步其間,涼風撲面,夕陽伴我歸途,也算是今次行程的 Bonus。

夕陽伴我歸途


7 則留言:

  1. 勁哦,坐言起行,我上次影啲水係錄色的,可能係上午去的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謝謝上次提供資料!
      我刻意等待晴天才去影,也加上偏光鏡,就是想湖水反映天空的藍色,如果有幾片白雲更好。

      刪除
    2. 別客氣.我都係晴天去,有偏光鏡冇偏光鏡都影咗啲.我估應該係時間唔同,光線方向有別既關係.

      刪除
  2. 這個香港千島湖景、真喺好靚!!👏👏👏👍👍👍💕
    要這樣攀爬才上到去拍攝最佳位置、還要帶著攝影機!
    你好利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影相佬心口都掛上一個勇字,你問問島兄便知....

      刪除
  3. 唔制,太辛苦了.
    但尾那2張相很靚就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就睇吓相算啦....你話想去行吓我仲驚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