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星期日

拉磨的騾子






一頭騾子,每天都在磨坊裡拉著一個石磨幹活,繞著石磨,一圈復一圈,一日復一日,一年復一年。

這個石磨叫做「過去」。

騾子年紀漸長,終於再也拉不動「過去」了,主人將牠帶到一片草地,讓牠在這裡奔跑,欣賞風景,結交新朋友。

騾子不太習慣這裡的生活,於是牠找到一棵樹,在樹下繞著樹幹兜圈子,一圈復一圈,一日復一日,一年復一年。

這棵樹叫做「回憶」。

騾子始終沒有離開過「回憶」,牠沒有在草地上奔跑過,沒有欣賞過周圍美麗的風景,更沒有認識其他動物朋友。就這樣牠繞著「回憶」終其一生。

其實人有腦袋,腦袋的其中一個功能就是記憶,我想,間中回憶往事並無不妥,有時還很浪漫。但如果一個人每日總是沈溺在「回憶」之中,不積極面對他當前的處境,他只會白白浪費寶貴的光陰,也會忽略很多身邊美好的東西。

始終都是那一句:要珍惜眼前的一切,活在當下!


9 則留言:

  1. 人真係唔好成日想當年點威點威,否則後生都變阿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日話自己想當年點威點威,就証明自己而家冇得威....

      刪除
  2. 聰明的人懂得止蝕離場的,時間用在享受美好的事物,好過用在怨恨事和人,怨恨其實只會剝削自己時間和壽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有不同階段,用現在的生命回憶過去的怨恨和風光,不就是浪費了今日的人生了嗎?

      刪除
  3. 要珍惜眼前的一切,活在當下!
    搵D浪漫事間中回憶下好了~~~哈哈,如果唔係島兄話劑,變亞婆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憶,是人生中的調味劑,過多的話就會令食物失去了原味。

      刪除
  4. 回覆
    1. 人一定要善待自己。我們不能強迫別人對自己好,但連自己也不善待自己,活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