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星期六

英雄樹

近來懶散了,博友「催稿」,看一看才發覺原來個多月沒有提筆了。

其實生活沒甚麼大變化,仍然是那般平淡,像一個沒有流水的水池,沒有微風吹皺水面,靜止的水像一面鏡子般平滑。這樣的生活,放上博的貼文來來去去就只有行山、攝影、音樂。漸漸地,這些重複又重複的話題連自己也提不起興趣寫,文章也就越寫越少了。

縱然生活是平淡的,內心卻一直感到煩擾。

近日越來越熱的新聞當然是特首選舉,然而這件事好像又距離我們很遙遠,因為我們普羅市民並沒有投票權。反對派為了不讓特首有更高的認受性而否決政改,普選只同我們擦身而過,誰偷去了我們的投票權?

顛倒是非的大狀居然說慢速讀出誓詞是尊重宣誓的表現,在網上說慢速讀出九十多個無意義的單字是要叫人認真思考,真是狗咀長不出象牙。

我並不認同警察打人,但判刑一出令人譁然,五個星期同兩年完全不成對比,我們的公義在哪裡呢?

心裡的憤憤不平實在太多了。

路經錦田,見木棉花盛放,木棉樹高大挺直,像英雄般趷立,影了些相片放上博,還是回歸行山、攝影、音樂好了。












10 則留言:

  1. 前幾天去睇下英雄樹有冇雀仔,點知下邊的花已變了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諗不同地區成熟程度不同,我仲見到有啲地方只得花冧咋....

      刪除
  2. 植物不及人類聰明,卻安守本份,順應環境而生存。
    人們聰明但爭名逐利,連教育制度都只是聰明選拔賽,不重視德育修心,社會便變成散沙。

    回覆刪除
  3. 你說的我好有共鳴。
    二月份我才出一篇呢! 你話濟, 來來去去都係咁, 無乜新意去寫。
    香港日日既新間無令人舒服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好認同Blog這個平台,透過網絡,大家可以交流生活上各項心得,也可以鍛鍊寫作,這就是我沒有退出的原因。但有些題材就是不敢寫,或者只是點到即止,因為現今香港缺乏理性討論的基礎,意見不合就會被人狂插,好恐怖。

      刪除
    2. 哈哈, 兩父子無情講, 去到如斯田地, 香港還有希望嗎? peace兄~!
      政治又唔寫得, 我的生活也平淡如白水, 返工,影相,放相,吃飯都這些都無乜新意既野, 所以也就懶了下來。
      加上多左FB,還有微信,墨水也重要,這是都是咁耐無更新博的原因!但還是有點不捨, 始終大部份博友yahoo時代到現在了。難得!!

      刪除
  4. 哈哈,木棉花年前我都看見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