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紅葉情報

踏入秋冬,節目特別多,近年傳媒除了必定報導大東山芒草情報之外,緊隨的就是大棠紅葉情報了。

近日朋友叫我帶他去看紅葉,我說未是時候,他說趁未有太多人,去看看也好,如果未轉紅的話,他知道怎樣去了稍後也可以自己再去。很有意思,於是同他走了一趟,影了下面這張相。




但不要被這張相騙倒,其實大棠楓香林只有少量楓香樹輕微轉黃,而其中僅有相片偏左這棵樹頂部出現微微淺紅色,紅葉根本未成氣候。為了搞搞新意思放上Facebook,我拍攝這張相時將色溫加暖,才令相片看來有點秋意,呃得吓人。我估要看紅葉要再等兩個星期吧!

***********************************************
後補 (2016年12月17日)

兩個星期後再訪大棠楓香林,主要觀賞區的楓香葉已經大部份轉紅,是正式進入觀賞期了,然而其週邊地區部份楓香樹仍然青綠,估計是因為今年不太冷所致。但我又想,世事難有完美,等到其他楓香樹都轉紅的話,可能主要觀賞區的紅葉已經枯萎了,何不把握好今天接受有限度美好呢?


部份完美也不錯啊!

13 則留言:

  1. 在香港要看有規模些的黃葉紅葉林木、大概只有這裡吧!又難怪每年都多人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我覺得香港可發展一些主題植物公園,例如同一個公園內種植大量洋紫荊,另一個公園種植大量杜鵑等等,這樣我們便可以有多些選擇,不用迫在一起。

      刪除
  2. 大潭篤水塘都有楓葉,幾年前我去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很多地方都有,例如城門水塘、雷公田,北潭涌,鹿頸等我都見過,只不過冇咁多啫...

      刪除
  3. 12月了、都不像冬天的....
    我現在在銅鑼灣誠品買書、因為今天去港大參加表妹畢業典禮,順便在港島這邊行街。

    回覆刪除
  4. 記得有句三分顏色上大紅的話,這裡都用不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轉得很快,相隔約兩個星期,第一張要我加工才變黃,第二張沒有加工,本身已經是紅色了。

      刪除
  5. 回覆
    1. 謝謝!我過了時,就預祝你新年快樂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