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颱風過後

「海馬」匆匆的來、匆匆的去,縱然她也帶給香港某程度的傷害,但香港人還是挺喜歡她的,無他,因為她來得合時合候,清晨到來,黃昏離去,為精打細算的香港人帶來一個長週末。天文台老官爺也為她的適當時機到來而鬆了一口氣,假若她跚跚來遲,行慢兩、三個小時才抵步,恐怕天文台老官爺又要捱轟了。

「海馬」匆匆離去,出乎意料地今日居然放晴,本來因為打風而沒有約人,眼見陽光普照,我也忍不住往山邊走走。

走在山徑上,看到大風吹倒了不少大樹,然而對小草卻特別憐惜,眼下所見小草還是茁壯地生長著,也趁著陽光再現,開了不少野花,自然就吸引到不少昆蟲來訪,有蜜蜂、甲蟲、蝴蝶......。









看到蝴蝶,想起一首很好聽的舊歌,是台灣小虎隊的「蝴蝶飛呀」,我喜歡這首歌的活潑開朗,尤其是以蝴蝶的翅膀代表夢想,很有意思。但今次我選取了胡鈺佳小朋友所唱的版本,有興趣的可以聽聽。

11 則留言:

  1. 我又係諗住打風取消晒所有約會,點知勁好天,點昆蟲唔知去邊避風呢?咁大風都可以冇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蛇有蛇路,鼠有鼠路,昆蟲當然有昆蟲路去避風的。

      刪除
  2. 看到大風吹倒大樹這一句,想到異曲同工另一句:木秀於林,風必摧之。草潛於地,澤被萬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很有哲理的一句說話,但想深一層,我們應不應該因為懼怕風摧而不去做秀木呢?........

      刪除
    2. 來到呢個層面,就要用'疾風知勁草'嘞,諗諗吓,小草面對颶風都冇有驚,何況是高大威猛的秀木呢...

      刪除
  3. 照片好漂亮通透,大風打走哂塵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是,每次風雨過後植物都會清新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