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消失的留言

最近有網友說在我的博上留言失了踪。而且不只一次,我自問是初級博客,一向對電腦的應用都烏 Sir Sir,順順利利的時候還可以勉強應付得來,一但Google扭計,我便束手無策,網友的遭遇,我只有苦笑。

但當我瀏覽其他網友的博的時候,才發覺這不單只是我的問題,原來最近其他網友也有出現相同問題。

於是請教高手,原本Google Blogger 有自動審查機制(不知道以甚麼標準),將一些疑似垃圾留言扣起,所以大家不妨定期到垃圾桶找找,隨時尋得寶物。

尋寶方法如下:
(1) 在你的版面右上角你的email地址旁邊有幾個選項,請按「設計」
(2) 進入「設計」版面後,左面有多個選項,請按「留言」再選「垃圾留言」,消失的留言就被扣留在這裡。
(3) 你可以將這些被扣留的留言確認為「非垃圾留言」而恢復在你的博內,或將之刪除。







除了一個是2014年的留言之外,我找到的都是最近的留言,包括翔流及Lionking的,除了立即恢復他們的留言之外,僅此向他們表示歉意。

10 則留言:

  1. 我仲烏過你,右上角有e-mail地址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自己才看到自己的email地址,如圖一所示

      刪除
  2. 從雅虎搬黎一刻開始,這現象就一直存在,,,,,,,,

    回覆刪除
  3. 認真唔好意思, 連'留言'呢個選項都被食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就唔知道去邊度揾番「留言」呢個選項嘞....

      刪除
  4. 我照你這個講法去做, 又真的連'留言'呢個選項既功能都沒有了噃, 若再有留言無故消失了的事發生時,那怎麼辦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這麼遲才看到你的留言,連'留言'這個選項既功能都沒有了,咁就真係冇符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