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不能上網的日子


一向以來,上網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份,不能說是一種嗜好,但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

我不太喜歡看電視劇,每天晚上,當完成了當天要做的事,很自然地就會開啟電腦,上網瀏覽。我經常到訪的網站不外乎 Facebook, Youtube 與及Google Blogger。

Facebook是同認識的親友分享、交流的平台,日常瑣事都可能在這裡討論一番。

Youtube 是同喜歡音樂的朋友交流的平台,我有不少喜歡的音樂與歌曲都是從這裡發掘出來的,而我間中也會將自己喜愛的音樂製作成音樂短片放上Youtube同別人分享。

而 Google Blogger 則是我同一班互不相識的朋友分享的平台,無論是相片、音樂、詩詞、旅遊經歷、人生經驗都可以在這裡分享。看到別人的作品,自己也從中學習到不少東西,久而久之,同網友溝通成為了一種習慣。

因為某個原因,從七月中開始,在家不能夠上網,只靠每朝早在公司開工前或午餐時段很快速地、簡單地看看網友的作品,可能的話也寫兩句簡單回應,但晚上便沒有了這個節目了。

其實我也有其他嗜好的,不能上網就聽聽音樂或看看書吧!但聽音樂總會妨礙家人做其他事﹝我一向喜歡大大聲聽的﹞,不能太頻密;至於看書....唉!我有一個毛病,看書很易招致眼瞓,結果是沒有一次看書可以超過一個小時的。

當然了,從另一個角度看,這也有好的一面,正是這個原因,近來我都早了入睡,人也精神多了。

然而,日子久了,心裡總是若有所失似的,還是很期待盡快返回可以上網的日子。



24 則留言:

  1. join 个有上網 data 的 plan ,在手机 浏覧更方便,我己很少用pc上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可以用手機上網的,但手機畫面細,每次只看到一小部份,upload文章或圖片都不太習慣。

      刪除
  2. 我還是很喜歡用Pc, 畫面大D.
    我喜歡看電視劇, 經常多晚都看看. 結果繁忙工作過後更加累.
    只有旅行時不能上網才能早睡 :)
    習慣了應該唔會恨上網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PC畫面夠大,可以隨心所欲,還是希望快D可以用番PC上網。

      刪除
  3. 不能上網很慘哦,為甚麽呢?冇地方的話出部平板都得喎 ;)

    回覆刪除
  4. 噢,怪不得不見你post新的博文啦。快點用其他方法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而家咪用公司嘅電腦囉,但始終在公司時間有限,也不能處理圖片,只能夠簡單瀏覽,像這篇博文也特別簡單呢.......

      刪除
  5. Peace!用手機啦!拔!小心變為壞習慣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機我一般只用Whatsapp,由於畫面細,唔喜歡用手機上Facebook 及 Blogger.
      哈哈!你放心,我很少會沉迷某一樣嘢,應該唔會變成壞習慣的。

      刪除
  6. 凡事有利有弊嘅!相信你懂得處理達至平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對我有信心!無論用PC或是用手機,我都可以平衡各方面需要的,自信不會做低頭族,也不會廢寢忘餐。

      刪除
  7. 問好Peace,上網,唉,我是走火入魔,好在全部精神都是詩詞學習和交流。不過能少上還是減少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月兒是專心專意的喜歡詩詞的了。

      刪除
  8. 呵呵! 小病是福, 替你祝福.網路同人,都會符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也是....停一停,想一想,少上網,也是福。

      刪除
  9. 我也是不喜歡用手機上網, 尤其是寫文章, 更可要用desk top電腦。試過壞了電腦, 那一陣日子真不好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問自己並不沉迷上網,但不能上網的日子確實很不方便,看email, 寫blog, facebook, 我都喜歡用desk top, 手機對我來說, 最大用途是聽歌。

      刪除
  10. 可以用 blogger app, 先寫下記事, 返到屋企再慢慢執相同排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提點,正在嘗試各種可行方法,期望短期內可post文字及圖片。

      刪除
  11. Thank you for invitation. I have no intention to register right now.

    回覆刪除
  12. 祝中秋節愉快...Peac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祝中秋假期愉快!昨晚看到超級月亮嗎?

      刪除
    2. 沒有呀,9點鐘回到家就沒再出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