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馬草壟大作戰

朋友話新界北有個地方叫馬草壟,鄰近深圳,以前是禁區,兩年前解禁了。他說那裡有不少魚塘,晚間反照深圳的熣燦燈光,成為龍友熱點,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日落呢。

於是同朋友相約週末在上水集合,一於遠征馬草壟。其實我們事前對這個地方一無所知,只靠網上找到一些零碎資料便膽粗粗前往。

根據網上資料從上水火車站乘 51K小巴可抵達馬草壟的信義新村,然後登上一個小山崗便是。但世事總難萬事如意,原來51K有多個分支去不同村落,問來問去總沒有人清楚回答究竟哪一條支線可到達信義新村,擾擾攘攘十多分鐘後終於有人說「剛開走那架車便是了」,問他下一班要等幾耐,答案是「半小時後啦!」......。我倆四目交投,相方都有了共識,就是一同跳上的士。

不要以為付多些車資搭的士便可順順利利,的士大佬聽到「信義新村」四字之後,感覺茫茫然似的,然後就問「你們識去嗎?你們可以帶路嗎?」冇法子,唯有取出我的鎮山之寶,手機上的 GPS 地圖給他看,他似乎有所頓悟,帶著一堆猶疑開車了。

我們的目的地是信義新村對上的一個小山崗,的士按照GPS到達小山崗的盡頭時發覺那裡只有梯級通往一座警崗,入口寫明非警務人員不得內進,我等良好市民當然不會違規,於是著令的士大佬折返信義新村的村內下車,然後人肉搜尋目的地。

我們步行了約二十分鐘,看見在東南方向一個接近一百米高的山崗上有人影移動,也有一些擬似相機腳架之類的物體,認定那裡應該就是我們的目標了,於是在一個墳場位置開始向上爬。我留意到每一個墳墓都很大,而且都向北,或者他們都心懷對故鄉的懷念吧。

過了墳地我們繼續往上爬,是沒有路的山坡,45度傾斜,我們抓住雜草緩緩爬升。二十分鐘後,終於去到那堆人的位置,真的是一批龍友在影相,為慶幸沒有找錯目標而高興,剛才的辛勞忘記得一乾二淨。正在喘氣抹汗之際,其中一個龍友問我們:「你們爬上來影相的嗎?」我們答「是」。他說:「我還以為你們從深圳偷渡過來呢!」我問:「你們不是這樣爬上來的嗎?」他答:「當然不是,後面這條小路行三分鐘便可到達警崗的停車場了。」

OMG..................




紅點就是我們的拍照地點
下午還是陽光普照,黃昏雲層加厚,與夕陽無緣

對岸深圳華燈初上


入黑後,深圳熣燦的燈光同香港的漆黑寧靜成強烈對比

水中倒影仍可為魚塘生色不少


深圳地標


15 則留言:

  1. 嘩,好靚,好想去,原本想參加攝影團,照咁睇自己去都得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已可以去的,但交通比較麻煩,我諗參加攝影團有人安排埋交通會好啲。

      刪除
    2. Peace大哥都唔怕麻煩,我都唔怕,以你為目標 ;)

      刪除
    3. 好!給你10個讚。
      多一點提示,如果你坐小巴去,在上水火車站乘51K 往「料壆」的特別班﹝要問清楚,不要上錯﹞,在料壆路近信義新村落車,沿上面地圖紅點南面的馬路向上行至警崗,再沿梯級上行近警崗右轉小路可達。可參考這個網頁: http://www.16seats.net/chi/gmb/gn_51k.html#spd2
      如果從上水火車站坐的士去,可告知司機往料壆前的小路左轉去到盡頭警崗便是,但最好準備定地圖,因為的士司機未必識去。的士費約60元。
      有一點很重要,回程從料壆開出的小巴最後一班是8:30pm,如果錯失這班車,步行出大路大約要一個小時,沿途有很多狗。
      祝你成功!

      刪除
  2. Really big contrast between the two sides!
    Nice photos.

    回覆刪除
    回覆
    1. In the past, Shenzhen developed their city as close to HK as possible but HK wanted to keep away from Shenzhen.

      刪除
  3. 我沒去過TIN.........

    想不到深圳夜景又幾靚........

    回覆刪除
  4. Peace, 從紅點地圖看,您走去爬坡而不走小徑?又似乎是.................貪得意喎!...Wakaka.....

    回覆刪除
  5. 相片好sharp喎, 有用腳架的嗎?

    回覆刪除
  6. 良好市民要行多d路囉!下次就識得路啦!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