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芒草。斜陽

上個月到大東山走了一趟,滿山芒草給我留下深刻印象。但我那次上山的目的是遠足,計劃是早去早回,經過最多芒草區域的時間大概是中午,光源是在頭頂,加上當日是天陰,相片顯得有點板,於是立下决心,希望可以在一個睛天的下午再攀高峰,在斜陽下再拍一次芒草的照片,相信一定會得更有立體感的照片。

終於,我這個心願在昨天可以達成了。午飯後從東涌乘巴士到伯公坳起步,在熾熱的陽光下一步一步向上行,一個小時後到達接近大東山頂峰至爛頭營一帶的山嶺時大約三時許,這時的陽光已經溫柔了很多,而且是從低角度斜射在滿山的芒草上,白色的芒草反照出光,讓滿山遊人都迷住了,不用多說自然成為大眾拍攝的對象。














由於要再行兩個半小時才可抵達南山然後出梅窩,為了趕及天黑前離開山區,我在三時半左右便要離開這區域了,其實要拍攝金黃色的芒草就要等到五時左右日落那一刻才是最漂亮的,但這樣便要摸黑下山了,或者....下一個計劃吧!


39 則留言:

  1. 滿山芒草,密麻麻,逆光中十分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在日落那一刻金黃色的芒草更美啊....

      刪除
  2. 芒草美景讓我愛,濃密一遍似金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漫山遍野令人醉,風吹草動若蓬萊。

      刪除
    2. 芒草醉醉似蓬萊,渾忘俗世詩意載。

      刪除
    3. Peace ,防不勝防我寫好了,校了今晚12點正出,希望不會讓你失望。

      刪除
    4. 近來較忙,這兩天都不會行山了。

      刪除
    5. 最近聽說大東山受行山人士亂丟垃圾而被污染, 太沒公德心了.

      刪除
    6. 其實任何熱門郊遊地點都有這問題存在,但大東山在這兩個月是熱點,問題較嚴重。不單只丟垃圾,更有「愛草」的女孩子拔出一大扎芒草自用,我睇到眼都突埋....

      刪除
  3. 超勁!氣勢磅礡!.........且有詩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坐在石上或屋頂,靜觀情侶在草叢中走過,的確很有詩意。

      刪除
  4. 金黃芒草正呀!你仲要行要南山呀!個邊有冇芒草呢?下一個計劃會唔會宿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了二東山之後至南山一段芒草已不多了。
      騎騎.....下一個計劃......或者影完日落就摸黑下山啦,又或者露營一晚再影埋日出都唔定,不過一定要同朋友一齊先得。

      刪除
  5. 張張都靚,最喜歡尾三那張!

    回覆刪除
  6. 聽說最近迫爆,同時有500人上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期日也許會,個山咁大,而且各人不同時段上山,容得下的....正是芒草最茂盛時候,難怪的,我都去咗兩次啦.....

      刪除
  7. 回覆
    1. 執兄真有創意,雖然是二次創作......:p

      刪除
  8. 因蜓子Blog不再設外人留言,借Peace貴角落,向蜓子說句: 【請細想,當日Peace 安排言和的苦心,是否被突然「回歸」的人拖跨了?】

    順道說聲多謝Peace當日的安排!不再打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必謝!我一向追求心靈安靜,不喜歡吵吵鬧鬧,更不希望這件事會在我這裡延續。

      刪除
  9. 芒草可以愛來發電,,手機冇電都冇有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囉....得嘅咩?如果芒草真的可以用來發電,實為蛙博士之偉大發明!

      刪除
    2. 哈哈,我都是聽說的,不知真假呀。

      刪除
  10. Hi Peace,
    Long time no see. I was thinking to go hiking at 大東山 earlier this year before I had a back pain. Must go there next year.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wonderful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Gravel, really long time no see. If you want to see the grass (芒草) at Sunset Peak (大東山), I recommend you going there in November or December. The grass is the lushest during this period.

      刪除
    2. Thanks for the info. Heard that many people are going there. Must be a great scene ther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