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失約於星星




十多日來風風雨雨,感到很無奈,佔中對自己實質影響不算大,只是提早一點上班,地鐵擠迫一點,有兩次中午沒有飯吃改為吃麵包(我公司在淪陷區),但整個社會正在蒙受損失。

你知道嗎?我們都承受著佔中帶來的苦果,學生不能正常學習、打工仔不能正常上班、店舖不能正常營業卻白白支付昂貴的租金。

你知道嗎?整個社會已經嚴重撕裂,佔中人士同受阻市民之間、父母子女之間、親友之間、同事之間,都因為意見不同而不斷爭拗,看見這情境實在令人心痛,這種撕裂,真不知道要多少年才可修復。

你知道嗎?用暴力霸佔手斷脅迫政府、用違法行為傷害社會大眾,這是甚麼樣的民主?這群年青人如何說服大家他們是未來的社會棟樑?法治精神己經蕩然無存。

心碎了,不堪回首。明日離港幾天散心,寄情於山水,但願回來時香港仍然平安大吉吧!



後加:

是時候舒緩一吓,介紹大家聽一首歌:「知道不知道」。本來這是一首不知甚麼年代的情歌,描寫少女情懷。後來被重新編曲及改寫歌詞作為電影「天下無賊插曲。但我卻喜歡這個特別版本,前段清唱幾句然後便是木結他及管絃樂合奏,有大時代悲涼感覺。由於Youtube找不到這個版本,只好自已製作,配以廣濶的天空及雲彩圖片,希望大家喜歡。





22 則留言:

  1. 其實爭拗未必一定是件壞事,有理智的爭拗可以是雙方建立彼此了解到橋樑,只要互相虛心,聆聽對方的解說,如果仍沒有找上共識,也不是世界末日,只是大家對事物的看法與觀點不同而已。這可不應影響彼此間的情感與友誼,但如果要選擇決裂的話,也是個人的主觀意向,不能苟同也。

    回覆刪除
  2. 一張拍得好可抵一萬張,和peace 一樣心情,最心痛是unfriend 潮呀!講民主的人应懂包容,为何卻比别的人更衝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見到不少人反哂面,其實觀點唔同便少說兩句便是了

      刪除
  3. 其實兩邊都爭唔落,我地個政府不斷搵香港人笨先搞到有抗爭,學生亦應見好就收,反正沒結果.

    回覆刪除
  4. Peace..首先祝你旅行愉快..................再讚你的圖,,很靚,,很貼題,,,

    唉...一早說了,,會攝影的人就是好,,不像我總是用網路上的圖.......

    回覆刪除
  5. Peace!....您既出遊,那我也不欲多言了...。祝輕鬆愉快!一路平安!

    回覆刪除
  6. 最好就係:你爭拗,我瞓覺;你鬥爭,我痛心;你佔中,我番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正的民主就是要互相包容,各人按自己意願做事而不愛干擾....

      刪除
    2. 他們把劣質低俗民主演繹透徹,想深一層,或許要感謝他。

      刪除
    3. 他們只覺得自己是對的,別人的想法都錯,很像當年文革時的情勢。有人懇求佔路者讓出道路給他們行、給他們做生意,他們卻說「現在要你們忍受一吓,將來才可得到真正的民主。」真可笑,要別人犧牲而爭取自己虛幻的目標,這是甚麼民主理念?

      刪除
  7. 應該多啲出去散吓心,聽說外面的世界超精彩....

    回覆刪除
  8. 去邊樹嘆世界呀, 洗唔洗帶番把遮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