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我和星星有個約會



〔建議開啓喇叭,聽聽星星的聲音〕

學生時代老師講到外太空宇宙的時候,自己非常嚮往,找了不少有關星球、UFO等書籍來看,幻想同外星人作第三類接觸。

青年時候經常組織一班好友去露營,最享受的是晚上的時光,不單只可以開營火會、唱歌、聊天,更可以坐卧漆黑的山頭,仰觀天上密密麻麻的繁星,神遊太虛、自製浪漫。

成長後人變得實際、懂事,知道漆黑的晚上在山野間逗留會辛苦、會危險,只有光亮的城市才最有安全感,漸漸地晚上總愛把自己困在城市裡。然而,城市的光芒雖然可以給我安全感,但卻阻隔著我同星星的相聚。年復年,香港越來越繁榮,光害卻越來越嚴重,我以為從此再沒有機會見到星星。

某日同一位同事閒談時候,知道他是一位攝影發燒友,他告訴我其實香港還有少部份地方,在天氣適合的情況下,仍可以見到星星的,他舉例萬宜水庫東壩、塔門、蒲台等都是不錯的選擇,但這些地方偏遠,交通不便,要通霄才可以。如果想要近郊交通方便而可以即晚回家的,他推薦大坳門。他還介紹了一些影星星的基本知識給我,好讓我親自試試拍攝星星的樂趣。

這天黃昏,雖然不是最理想的天氣 ── 天色晴朗但卻帶有些薄雲,我懷著旨在爭取經驗不妨一試的心態,帶齊各種攝影工具,走到位於清水灣半島的大坳門山頭,再次仰望繁星,而且為星星拍照。



大坳門是著名的放風箏地點,到達時候才黃昏

趁天還未黑盡,先部署好相機



各人都準備就緒


黑夜降臨,星空再現




不時有薄雲飄過





拍友們都很努力


晚上十時多,我打算回家了,仍有不少人在努力



26 則留言:

  1. 真的很不錯哦,十點幾就走得又幾好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晚上九時天空才黑盡,由於我未有打算影「星軌」,所以比較簡單,+時許便可以收工。遲啲要影「星軌」的話則要很長時間。

      刪除
  2. 我總覺得,夜晚的景,特別是天空..很難拍的...........你已經是不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容易,影星星要長時間曝光,也要ISO、光圈等配合,正從實踐中學習....謝謝鼓勵!

      刪除
    2. 中秋那天在天台上看著月亮,想把它拍下來.............唉.......失敗........

      刪除
    3. 失敗? 再試啦....總有一日會成功的!

      刪除
    4. 蜓子係咪當正月亮係烏蠅咁,,拍落嚟...

      刪除
    5. EE,青蛙真聰明...........哈哈

      刪除
  3. 大拗門,一個久不久會去的好地方......。這輯相我感覺的是浪漫呢!.....
    似乎完全滿天星斗的景象很難在香港找到,因為百份百沒有光害的地方實在難找,我只曾在台灣的恆春及美國中部平原看過,那種震撼及自覺渺小,一生難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用「震撼」來形容在台灣的恆春及美國中部平原看過星空,我沒有此福份,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年青時躺在大嶼山山頭的一夜,由於月全蝕,密密麻麻的星星,當時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震撼。

      刪除
    2. Peace!那您的福份比我更大了.....。能躺在大嶼山山頭,在月全蝕下觀賞密密麻麻的星星,人生有此經驗,不單是一刻的震撼,更相信是一生無憾了....。

      刪除
    3. 不知是否一生無憾,起碼是一生難忘,由於月亮被地影遮蔽,圓圓的月亮漸漸消失,山頭變得伸手不見五指,仰望天空,繁星萬點,現在還歷歷在目。

      刪除
  4. 晚上好,,這個約會的重點應該是.....點樣先可知呢粒星嘅性別??he...h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青蛙你的求知慾好強呢~~

      刪除
    2. 哈哈..當然,,當然,,,我仲有好多強項架,,譬如說,,,我知織女星是女的...

      刪除
    3. 嘻嘻,我都不弱啵,,我知道牛郎星是男的,,更知Peace同邊個約會TIM........

      刪除
    4. 青蛙博士真勁,我只知道猩猩有性別卻從沒想過星星也有性別,不過你最尾的提示用了兩個 he,我當然估到應該係男性啦....

      刪除
    5. 蜓子,從未見過你八點咁早回應,啱啱約完牛郎返嚟?

      刪除
    6. 哈哈...第一今早要抽血,,所以放假............
      二....新工可能都會甘早架啦....以後,要不就晚上................

      刪除
    7. 嘩....點解要抽血咁慘.....其實我影星星嗰晚都比啲蚊抽咗好多血.......

      刪除
  5. 我鍾意約會太陽伯伯多d!嘻!
    露營,我去過兩三次咋!宿營就多d,試過中秋節去露營,玩燈籠食月餅賞月,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露營好好玩架,荒山野嶺,回歸自然,我最鍾意半夜講鬼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