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炎夏走龍脊


炎炎夏日,要論舒服,當然是坐在冷氣間飲番杯冰凍飲品最好不過了。但如果每個週末都在冷氣間渡過,我又覺得很浪費,所以除了游水之外,我喜歡在夏天去影吓相、行吓公園,又或者行一些輕鬆易行的遠足路線。

天文台預測昨日氣溫會是33度,早上醒來,選擇了逆行港島徑第七段,即是從石澳道土地灣起步,沿大潭灣海岸行到大潭水壩,這段路沒有上斜,全程兩個小時,是夏日不錯的選擇。

我按計劃坐巴士在石澳道土地灣站下車,下車後整理一下行裝,呼吸兩口新鮮空氣,這時候突然有一個感覺 ── 都不是太熱吧!抬頭仰望,哈,天上漂浮著不少白雲,看來今日也不至於暴曬,應該會間中天陰吧!把心一橫,決定臨時更改路線,改行港島徑第八段,亦即從這巴士站起往另一個方向往上行走龍脊、經打爛埕頂山、雲枕山、哥連臣山、馬塘坳、砵甸乍山落大浪灣。做獨行俠就有這個好處,隨時可以改變主意、不必諮詢、不必投票、不會有人反對。

我記得在 Yahoo Blog 的年代我已經介紹過龍脊了,今次不打算重複,但以前我未試過在炎熱的天氣行龍脊,今次是一個新的體驗。炎夏遠足,大家都明白一定會較為辛苦的,尤其是一些上斜路段。但行走在山脊上的龍脊,感覺卻比相像要好,主要是因為龍脊位於高地,不時有山風吹拂,挻也舒服。不過山脊上樹蔭不多,一定要做足防曬,而為防中暑,必須要帶足夠飲用水。

但論景觀,夏天的龍脊同冬天的龍脊就截然不同了。記得以前去龍脊總是大霧、大煙霞,總沒有一次可以看得清遠景,就連山腳下的石澳海灘也看不清楚。今次就不同了,西面的赤柱,東面的東龍島,南面的蒲台島都清晰可見。加上藍天白雲、青山綠水,夏天的龍脊總是那麼漂亮、那麼有生氣。可惜我沒有帶相機,只可以將手機影的相片給大家介紹了,希望質素不會太差吧。


從高空拍攝的龍脊 (此圖轉載自旅遊書)

從龍脊俯瞰石澳


沿著龍脊向上行

打爛埕頂山遠眺東龍島

遠山

坐在這裡看藍天白雲是一種享受

過了龍脊之後基本上是落山路徑

從砵甸乍山落大浪灣的石級

遠望石澳哥爾夫球場

大浪灣的 BBQ場,一邊燒雞翼,一邊焗 Sauna

來到大浪灣海灘,這時候我已經全身濕透,真想立即跳進海裡

大浪灣村出售/租泳具的店舖很有夏日色彩

17 則留言:

  1. 留了言先,明天慢慢看。太眼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大自然的空氣,景色的確很美,,常令人流連忘返.不過天氣太熱了,你很叻,,,,,,,,,我怕怕.

      刪除
    2. 係囉係囉...女仔唔好咁夜瞓呀,會有熊貓眼架......

      刪除
    3. 哈哈...同你同一時間post,比你快咗幾秒。
      其實我並唔係叻,正如島耕作說....夠勇.....

      刪除
    4. 看上去這山路都不太難走,,,,,,,,,,不過石級很長呢.

      刪除
  2. Peace!...手機影的質素也不錯吖!....這就是科技,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手機質素不斷提升,基本上已經打沉了傻瓜機,但距離單反質素相距仍遠。

      刪除
  3. 好有夏天feel,手機相不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陽光普照的日子,現在手機的質素已經相當不俗。

      刪除
  4. 呢排都俾酷熱天氣警告嚇親,唔係好敢做啲大勞動, Peace兄你真勇呀.

    回覆刪除
  5. 影得好靚好清呀!
    你又行最長路線啦!仲下行千級石階去大浪灣,行左幾個鐘頭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晴天的話,手機影相還可以的....
      秋冬其實少於三個小時搞掂,但炎夏。要行慢啲,約行了三小時十五分。

      刪除
  6. 夏天的顏色好豐富, 好熱鬧, 熱都值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架,其實我一向在夏天都怕中暑,所以活動都好慬慎,但夏日的清朗及色彩又的確很吸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