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攝影練習 - 山頂公園


新鏡頭除了是一支MACRO鏡之外,由於是定焦90mm,用作人像鏡也頗適合。上次練習過了微距攝影,取得不少失敗經驗,就趁復活假期有空,上山頂公園揾人影吓。

是日曇天,影人像是頗適合的,未到黃金週,山頂遊人也不算太多,未對攝影造成障礙。

要保持公園清潔啊!

虎視眈眈

未來騎師


BB真可愛

快跑去找媽媽

未來球星

媽媽呢?嗚哇....

小孩子總喜歡泡泡槍

姊妹相隨
這個小朋友唔聽話,媽媽多次喝止他都總是要爬上去

大小通吃

社會上很多造假的圖片,不能盡信。但有時候圖片上多餘的東西又真的很礙眼,不除不快。


這裡也是同毛豆拍照的好地方







細光圈:前面的花與後面的花黏埋一舊,分不清主次
光圈:f/20

大光圈:主體背景,完全分離。
光圈:f/3.2


試試不同快門造成的效果 - 慢速快門,影像模糊,有動感。
快門:1/25s

快速快門,不怕手震,整個世界都凍結了。
快門:1/6400s

見到靚花,總是忍不住手把她影下來

這是初開的洋紫荊,很喜歡


純色的東西很難影,已經減低一度曝光值,主體還是OVER 哂,冇哂紋理


以一張失敗的照片結束這篇網文,目的是要提醒自己:這個世界是沒有最好的,只有透過不斷努力,取得更好。


35 則留言:

  1. 悠閒地拍攝!太享受了!
    别說微距、定焦鏡!光是捕捉動態的已是好難呀!乖乖的花兒對我來說要容易一些!還要風配合一下、别不停地吹呀!
    愉快復活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影花,不單只靚,而且聽話.....
      今個復活節很悠閒,跑步、攝影、行山,到了今日尾聲,我選擇了安靜的留在家....
      相信你也有一個愉快的復活節假期吧!

      刪除
    2. 造假造得這樣美好 , 也真真不錯呢 , 早晨呀 , Peace

      刪除
    3. 早晨亞蘇!造假只要不是害人,無妨啊!

      刪除
  2. 淺色花真係好難影,我會搵支閃燈打光個背景.朵花就可以再影暗啲.

    回覆刪除
  3. 好好喜歡第一張,那小朋友超可愛,,,,,,,,,,

    回覆刪除
  4. 行行攝攝, 一樂也!
    捕捉得好好, 影小孩最開心, 我是這樣覺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沒有既定目標,行到邊影到邊,見乜嘢影乜嘢,倦了便找個地方坐下來,餓了便找地方吃東西,一樂也!

      刪除
  5. Peace,地方選得不錯啊!有那麼多小朋友做您的 model.......其實山頂我好熟架!但從相片中,又不敢肯定在那裡,是否就到最頂處前的那個大花園?還是山頂行上半腰那公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中,從纜車站沿柯士甸山道向上行中途的豪宅柯士甸山道5號旁邊,正名叫做「柯士甸山道遊樂塲」

      刪除
  6. 影小朋友好玩喎!我都鍾意影佢地,第一張的男仔好活潑,一塊樹葉都可以玩得一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就是這麽可愛、純真,不會處處從利益著想。

      刪除
  7. 我也特別喜歡替孩子拍照, 因為他們不會造作, 很純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是....而且,一旦給他發現我影佢都唔會比佢"丙"嘛.....

      刪除
  8. 光圈:f/22..光圈:f/3.2..這2張花靠著的是什麼樹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你考我........如果我冇記錯,是一棵棕櫚樹,蘭花寄居樹幹上。

      刪除
    2. 傻..我不是想考你..是我一看到類似這樣的東西,,心不舒服...弟弟說這是一種病,叫「密集物恐懼病症」

      刪除
    3. EE,,對不起呀,,,,你不用刪的...我最多一閃而過.....你搞到我會不好意思的...........真的..對不起....

      刪除
    4. 傻,唔好閃,要認真啲睇架.....

      刪除
    5. 真的謝謝...............好多的.......謝謝...

      刪除
  9. 回覆
    1. 物以類聚嘛....我成日都見到貓貓影貓貓啦....

      刪除
  10. 好喜歡看小朋友這種單純的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