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從梅窩行到愉景灣


一個朋友想我搞一次行山,條件是短程、易行、風景靚,行完又有嘢食,叫我給他介紹,咁多條件,我還未想清楚,另一位朋友立即答咀說:「由梅窩行到愉景灣啦!」

我腦子立即搜尋這方面的資料,很遺憾,找不到,我似乎從未行過這條路線。只記得曾經從伯公坳攀上大東山然後輾轉經愉景灣返回梅窩,但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既然有人提出這條路線而我又未行過,我當然要順水推舟要求他帶隊啦,這樣我便可以認識多一條路線了。

當日我們在梅窩碼頭集合,然後橫跨銀礦灣沙灘,在灘尾位置開始步上石級登山。其實,如果說這段路易行我並不完全認同,因為我們要從沙灘的水平線向上行近千級梯級到260米高的山脊,對少運動的人來說會略感吃力,同行中就有一位朋友未上夠一半便感到頭暈,要多次停下來休息。不過這裡風景也不錯,越上得高,視野越闊,越覺心曠神怡。

過了山脊的涼亭後,基本上都是向下行的,之後便舒服多了。我們途經神樂院、稔樹灣,便到達目的地愉景灣,全程6公里,兩個小時的行程差不多行了4個小時。在愉景灣我們品嚐了印度咖哩餐,總算達到了朋友「行完又有嘢食」的要求啊!



梅窩銀鑛灣沙灘比以前更寧靜



近千級梯級,氣咳......

回望銀礦灣

山脊最高點的涼亭,過了這裡就要向下行

神樂院以前的牛場

神樂院靜修的地方

順著山勢向下行,愉景灣在望了

稔樹灣
稔樹灣村,據說有不少愉景灣的外傭住在這裡




稔樹灣村很接近愉景灣,據說有些愉景灣戶主不欲菲傭佔用他們昂貴的房間,寧願津貼他們的菲傭到稔樹灣村租住村屋,所以有人叫這裡做菲律賓村。不過當日我們經過這村很寧靜,也許她們都去了中環狂歡吧!


想落也覺有趣,我們平日出入石屎森林、玻璃幕牆,假日總要走到郊野避世。菲傭卻要在假日跑到皇后像廣場的人群中、馬路邊,我們互相交換地盤,各取所需,也總算是解決「領土」問題的好方法啊!﹝隨口嗡咋....﹞








到達愉景灣,剛好有表演節目,就當是今日行程的Bonus吧!

29 則留言:

  1. Ha!....又會咁....在 Peace 處做番次 No.1 先........

    回覆刪除
  2. 神樂院的十字奶已搬咗去深圳到了.....

    回覆刪除
  3. 你朋友的要求還挺多呢...............嘻嘻,,最後一段好搞笑.

    回覆刪除
  4. 去年去過梅窝,有打算行返去愉景灣, 點知碰到落大雨!
    今年要行一次,多謝您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啦去啦!其實只要捱到上梯級嗰段,其他都好容易,事實上全程也只是6公里啫....

      刪除
  5. 寧靜~岩你...
    千級梯級~對你來說小意思啦..
    回望~自己行過的路,欣慰..
    涼亭~可以歇歇腳...
    牛場,靜修...從前事.....
    領土問題嘛,,,,,,,,,,,,,各取所需.各有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你都啱架.....
      千級梯級~你怕嗎?..
      回望~自己行過的路,非常欣慰..
      涼亭~可以歇歇腳,也可以計畫未來的路
      牛場,從前事.....靜修,而家都得....
      領土問題嘛,,,,,,,,,,,,,我知你冇興趣嘅

      刪除
    2. 哈哈............好,回得我,我喜歡.

      刪除
  6. 雖然話唔係你帶路,但你都係領隊咁本事嘅!

    回覆刪除
  7. 今天你又從那裡走到那裡呢?pea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日行大帽山....攰到C......

      刪除
    2. 嘩,,,,,,,,,,下次行大嶼山......

      刪除
    3. 嘩.....你點會知架?大帽山是香港第一高峰,行了之後,下一計劃是香港第二高峰: 位於大嶼山的大東山

      刪除
    4. 我醒囉............快點讚下我啦..哈哈.....

      刪除
    5. 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 :)

      刪除
    6.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刪除
  8. 哈哈! 好似好耐無行山咯, 行過的地方都記不起名字, 自己懶靠人帶路, 失禮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人行好呀,自己可以乜都唔理,又可以去一些不識去的地方......

      刪除
  9. 小時候參加過銀礦灣兒童營, 好久沒去了. 幾十年後才知道銀礦灣不產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梅窩是出入大嶼山的主要碼頭,也經常順道行銀礦灣,現在已經很少去了,今次重臨,給我的感覺是靜了很多。

      刪除
  10. 當天, 我用了兩小時十分鐘由梅窩到愉景灣行畢全程, 人都說算是輕量級了....光踪無言...
    回想.... 除了那千級石梯之外, 餘則不算甚麼了.
    之後光踪所嚐的是德國餐哩...好味..*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踪好勁,兩小時十分鐘......讚!這條路線不算難,捱得住那千級樓梯便是了。我班朋友好Hea,沿途談天說地、風花雪月,加上其中一個話頭暈.....哈哈,行了4個小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