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9日星期五

悠閑夏日銀礦灣

 
炎炎夏日,如果怕熱而不作戶外活動,恐怕有半年時間要呆在家裡,因為全球暖化,香港亦一年熱過一年,每年的炎熱日子都不斷延長。

當然人們可以去逛商場,這也算是一個消暑方法,但商場千篇一律,行多了也覺得厭倦,而且商場缺乏新鮮空氣,也缺乏藍天白雲、綠水青山。根據天文台資料,每年的六至八月是天色最好的日子,由於懸浮粒子最少,只要是晴天,看到的天空一定是最藍的。

我的夏天節目也會因高溫而有所改變,近期比較多去游水,或者行一些坡度不大而又多樹蔭的郊遊徑或者水塘引水道之類的地方。

這天預測氣溫有34度,我選擇去行萬角咀,從梅窩碼頭行到萬角咀再原路折返,全程不足兩個小時,而且有樹蔭,縱然高溫也不覺辛苦。由於之前我介紹過這條路線,今次不打算重複了。只是路經銀礦灣,見到蔚藍的天空、遼闊的海灣,悠悠清風撲面,在樹蔭下坐了一會,輕鬆愜意,所以在這裡分享幾張照片。

坐在樹蔭下的長椅打盹,突然感到有點肚餓,於是走進銀礦灣畔的銀礦灣酒店,吃了一個相信是全港酒店最低價的午餐,是一個快餐,我所謂「最低價」是同酒店相比。一個套餐包括一個飯或者意粉之類,加上一個湯,還有一杯飲品,盛惠60元,如果同快餐店比較應該差不多吧!但是始終都是快餐質素,不能對食物有太高期望,不過這裡最大賣點是地方寬敞,有無敵海景,值了!


從高處俯瞰銀礦灣

在東灣頭遠眺銀礦灣

銀礦灣上的獨木舟

清閒的救生獨木舟

有人在樹蔭下寫生

有人在樹蔭下打盹

銀礦灣酒店餐廳,相對於市區的快餐店,這裡環境是冇得輸的

人客不多,更出動了送餐機械人,侍應就比較清閒了

不怕熱的話,可以坐在室外,更親近大海

我選擇了牛仔骨煲仔飯,質素一般吧了




16 則留言:

  1. 梅窩碼頭行到萬角咀再原路折返,全程不足兩個小時,好啱我行,我揾日試下。
    銀礦灣酒店的確很抵食。

    回覆刪除
  2. 天氣好靚呀,咁熱戶外活動,係比較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六至八月的確熱啲,不過個天就比秋冬時候靚好多。

      刪除
  3. 夏日天熱,如果因為怕熱不想動、只去商場嘆冷氣,那麼五月到九月都不活動了。老牛同意和平兄的見解,選擇到戶外接觸自然風、在樹下乘涼,行行有樹蔭的郊遊路線,也是一種夏日享受。銀礦灣較為偏遠,餐廳人少,價格相宜,坐着欣賞藍天白雲無敵海景也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是我的意思,夏天有夏天的活動,現在炎熱日子越來越長,如果怕熱幾個月沒有戶外活動真是很可惜。

      刪除
  4. 我班優閒行山朋友話要透暑,其實狂熱派都知係唔會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係架,有啲人都唔理熱唔熱,五十年不變,我仲見人行大東山,勁!

      刪除
  5. 回覆
    1. 同意呀!只要以一個乜都唔怕試吓的心態,香港有各式各樣的地方可以去,啱心水就玩得開心啲,唔啱心水咪當見識吓囉。

      刪除
  6. 始終郊遊是和平兄最善長的活動,當然親親大自然較好...
    酒店餐廳很悠閒,以景色和菜色來計算,也算OK,普通的茶餐廳都差唔多價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出外吃東西,花巧的食物價錢昂貴,只宜打卡,性價比並不高。這裡的食物真的很一般,但價錢實惠,環境舒適,坐上一個小時便值回了。

      刪除
  7. N .... 年前去過, 印象非常模糊 , 看你的相片讓我回憶起從前景物 , 謝謝你 !
    銀礦灣酒店餐廳環境簡潔 , 坐在其中慢慢食真不錯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物只是快餐品質,但60元卻坐得舒舒服服,還可以要求甚麼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