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7日星期三

大梅沙

 



今日立秋,是夏季同秋季的交替,當然並不會在立秋突然間涼起來,只是代表夏季已經到了盡頭,即是將會在高峰漸漸回落,事實上三伏天仍未過去,我們仍然要捱一段炎熱的日子。但是,未來的日子縱然仍然熱,相信秋風會慢慢吹起,人們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感到秋的氣息。

幾日前去深圳遊玩,下午有些時間剩,想起深圳地鐵8號線新開以來都未去過大梅沙,於是去走一趟。

雖然當日是工作天,但在地鐵奔往大梅沙途中已經感受到渡假氣氛,車廂內大部份都是父母帶著小朋友,有些拿著沙桶、水泡,有些已經塗上了太陽油,有些歡天喜地的說說笑笑,暑假真開心!

不出所料,列車到了大梅沙站,超過95%乘客離開車廂,雖然我並非來游水,只想來逛逛,亦都被他們感染得很興奮,在車站到處看看,走出沙灘到處走走,由於我是大梅沙開發後第一次來(二、三十年前未開發時來過一次),就好像劉佬佬進入大觀園般,樣樣都感到新鮮。


大梅沙站的天花板有一巨形屏幕,鯊魚影像游來游去

站內有趣擺設

A出口便是沙灘

對著個一望無際的大海

沙灘很大,有各種擺設及活動

這個是免費儲物格,當然不會擺放昂貴的東西

收費滑沙活動,冇人幫襯

人山人海

飛人裝飾是這裡的標誌


27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目的只是來探探環境,所以只行了約一個小時,我一向喜歡冬天行沙灘,今年冬季會正式來走走。

      刪除
  2. 回覆
    1. 小朋友玩水真係好開心,唔知回家後會唔會變哂燒豬?😂

      刪除
  3. 回覆
    1. 係呀!夏日氣氛很濃厚,機乎想玩埋一份。

      刪除
  4. 看到一家大小齊齊出動,真開心 !
    大熱天時,我寧可到附近的沙灘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游水的確開心,但以往經驗,游海水的暴曬指數會高啲,所以我一般都去泳池游,但冬天漫步沙灘就很寫意。

      刪除
    2. 大熱天時不利於出行,恐怕會中暑。
      很佩服您還出外走動。除非路上的樹蔭多 就零舍不同了。

      刪除
    3. 哈哈!其實我都怕熱,只不過總不能因為熱就整天困在家裡,只要安排妥當,例如減少暴曬,減少劇烈運動,多飲水,戶外活動仍是可以的。

      刪除
    4. 大熱天時我仍會外出購物,這時帶一把傘子遮陽很重要。飲水也很重要。
      不過在烈日當空之下,便不敢作長時間郊遊。

      刪除
    5. 對,我都不敢長時間曬,戶外活動大約兩個小時左右,而且選一些多樹蔭的地方。

      刪除
    6. 多年來香港各區都長了很多樹蔭,庇護了很多行人。所以樹木都有「神」,受人膜拜。

      刪除
    7. 無論有沒有神,都應該愛護大自然的。😁

      刪除
    8. 初時我見到一些大樹前有神壇,或香燭,都覺得很奇怪。

      刪除
    9. 這點我也不太理解,香港不少地方的大樹下總有些人在樹腳下拜神,我不知道拜甚麼,只擔心煙火對樹木有害。

      刪除
  5. 真是好地方、好去處!大熱天時當然最好玩水,但曬到變燒豬就好難受了。中國古人研究出來的二十四節氣真是很靈驗,立秋一到,雖然仍很熱,但一早一晚便有點涼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年青時去沙灘玩多數曬到甩皮,相當痛苦,所以寧願在泳池游。近日雖然炎熱,但在樹蔭下會有涼風,而且不太潮濕,舒適多了。

      刪除
  6. 哈,我只是 N 年前去過,現唔同晒,正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知你個N同唔同我個N呢,我對上一次去的時候基本上甚麼設施也沒有,只在沙灘旁有一塊大石寫著「大梅沙」,真是滄海桑田。

      刪除
  7. 一家人大熱天到沙灘游水好節目 , 置物筒好有創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置物筒概念幾好,設計簡單,放置一些不值錢的小東西例如拖鞋等頗方便。

      刪除
  8. 相信都好少人去玩滑沙,又高又斜都厚驚驚...
    咁和平兄有冇去幫襯玩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原本冇打算行大梅沙,是臨時加插節目,著到官仔骨骨,點敢玩滑沙!😅

      刪除
  9. 大梅沙仲有海滨棧道,山上有云海广場,小梅沙開發中,前几個地鐵海山站有燈塔圖書館,下次涼D可以住一晚,走走附近景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去大梅沙要塞车入去,宜家搭地鉄要迫人入去

      刪除
    2. 你所提及的海滨棧道、云海广場,我仍未去過,計畫入秋後就可以去行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