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4日星期六

風雨蘭




連續落了個多星期大雨,而且間中夾雜陣陣強風,就算有雨傘都會弄濕鞋襪,所以都不敢去郊外行。

終於在這個星期後半部分,天氣開始穩定下來,急不及待到外面走走,首先想到的是,先到附近公園逛逛吧!

進入公園,看傻眼了,一大片紫色的花海出現在眼前。平日看似一大堆的雜草,風雨過後竟然長出了美麗的花兒,這是甚麼神奇力量?

以手機Apps查看,這種花叫「韮蓮」,由於多數在春夏季的風雨後集體開花,所以又名「風雨蘭」。

「風雨蘭」的花期很短,翌日再來也未必可以看到這麼茂盛的花海,幸好現今每個人手頭都有一部「相機」,於是我立即把花兒拍攝下來同大家分享。





昨晚的雨仍未拭乾,今日便燦爛地開花了



20 則留言:

  1. 風雨後帶來一片嫣紅新氣象,令人心曠神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滿園開滿花真的很開心,正所謂心花怒放。

      刪除
  2. 這個名字充滿正能量,經歷風雨之後就燦爛盛開,密密麻麻的淺紫色花海,裝點一片綠色的公園,真係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這花燦爛盛放是幸運的,因為花期很短,早一日來可能未開,遲一日來卻凋謝了。

      刪除
  3. 好大片風雨蘭花海呀,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在公園裡不同角落都有,一個平平無奇的公園突然漂亮起來。

      刪除
  4. 呢期好紅,原來花期短,恐怕無緣見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星期四拍的,星期六再去已經謝哂了,何其短暫!

      刪除
  5. 粉紅花海一片,真係令人眼前一亮...
    這些是蘭花科嗎?!!為何花期那麼短暫...這花應驗了一句:花須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你能把握最盛放的時候來拍攝,算是幸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非日日去行公園,否則偶然去一次是不一定碰到的,因為沒有先兆,本來像一堆亂草,一場風雨後突然長出花冧隨即開花,也很奇怪,機乎全部一齊開,好像有默契似的。其實這種花並非蓮科,也非蘭科,是蒜科。葉子像韮菜,扁扁的,所以叫韮蓮。

      刪除
  6. 雨後看到這片花海真是開心呀! 何況它的花期這麼短,您適逢看到就是有眼福,很幸運。
    少年時我在家中的樓台上,也喜歡種植各種花卉。有送的,有買的。其中一盆名為「風雨蘭」,初送來時只有葉。一次下過雨後,竟然見它長出幾朵粉紅色的花來,果然是經歷風雨的花。也忘記它開了幾多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我去看那天是最燦爛的一天,全部開哂,找不到凋謝的花朵,過兩日再去看看,大部份都沒有了,真係時間啱啱好,所以我也覺得是好好運氣,特別開心!

      刪除
  7. 花開只待有緣人,無緣哪得花相見?和平兄真的很有花緣,羨煞啊!非常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朵漂亮,令人愉悅,平時都會按不同季節到處尋花,這次是無意中碰到,格外開心。

      刪除
  8. 大片花齊開好靚 , 原來花期咁短要有緣才能相遇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架,碰到就有得睇,碰唔到就冇得睇架嘞,所以要多啲行公園囉....😅

      刪除
  9. 風雨蘭靚,但花期好短,近日都見好多人去影,我去年都有去趁吓熱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花期很短,徐非知道哪個位置有,日日去看看,否則很易錯過,我這次都是剛剛碰巧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