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2日星期三

陝北風情(1) - 簡介

 





.

剛剛同朋友參加了一個攝影旅遊圑,行程包括山西和陝西,七日行程中兩晚住在山西,四晚住在陝西,風景以陝西為主,因此旅行團命名為「陝北風情」,陝北即是陝西省的北部,這一帶的人文地貌都很特別,主要是黃土高原,民族風格也同其他地方不同,一向吸引到不少攝影發燒友。


山西省及陝西省在中國的位置圖(橙色框是今次旅遊活動範圍)


行程示意圖

參看附圖,旅程從山西的太原開始,先去黃河畔的蹟口古鎮,然後橫渡黃河進入陝西去波浪谷,再南下延安,轉往甘泉大峽谷(又名雨岔大峽谷),然後向東走再次渡過黃河返回山西,欣賞過壺口瀑布後,在返回太原前,參觀了王家大宅和平遙古城。山西和陝西是比鄰的省份,但這兩個省卻沒有一吋土地是相連的,因為兩省的邊界就是黃河。另外,以行政區域畫分的話,兩省並不在同一區,山西屬於華北區域,陝西屬於西北區域。

由於是攝影旅遊圑,行程節奏有點不正常,為了遷就拍攝的目的,有時候午餐在下午兩、三點才食,也有時候晚餐在九點多才食。也有一晚在十點出動去影星星,回到酒店已經是午夜十二點多,但翌日清晨四點半又要爬起床去影日出,真係人都癲,幸好考慮到下午陽光太猛烈而不適宜拍攝,那天午餐後沒有活動,可以午睡至下午四時才再出動。團員大部份是攝影發燒友,都是鐵脚馬眼神仙肚,在他們來說,少少苦楚等於激勵而已。

我剛從太原歸來,需要一段時間才整理好相片,所以先草草的寫下這篇簡介,稍後相片會陸續登場。


同一系列連結: 

陝北風情(2) - 蹟口古鎮+李家山窑洞

陝北風情(3) - 波浪谷

陝北風情(4) - 延安+甘泉大峽谷+壹口瀑布

陝北風情(5) - 王家大院+平遙古城

陝北風情(6) - 花絮

20 則留言:

  1. 攝影團真係好癲架,我都參加過好多次^_<山西省的點我有去過,等你分享遊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山西所佔比例不多,如果唔計蹟口古鎮及壺口瀑布的話(因為這兩地都在兩省交界),山西就只去了王家大院及平遙古城,主要還是看陝西北部。

      刪除
  2. 攝影就係要遷就光線,所以同唔影相既人去會畀人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對!所以我們都沒有硬性規定時間,其中一個景點"波浪谷丹霞地質景區"好大,我們8時入場,領隊話全長6公里,一般人5個小時可以完成,佢又驚我哋磨爛席,就話以往最慢嗰個都係1點半完成,我心諗,在香港行山6 公里都唔使兩個鐘啦!結果我1時完成,最遲嗰個差不多2時半,即係6個半鐘,終於成3點鐘先至食午餐。😂

      刪除
    2. 嘩,旅行團都咁艱辛,有啲人體能好差的.

      刪除
    3. 對我來說,不算很辛苦,只因為自己來來回回走來走去,又經常停下來攞景,才導致6公里路程行了5個小時,不過有一位朋友關節不大好,行了三份一便放棄。

      刪除
  3. 我只想看鏡頭下的米脂婆姨長得啥模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可能滿足不到你了,我都不知道「米脂婆姨」是啥!

      刪除
    2. 陝北方言,婆姨泛指女生,沉魚落雁閉月羞花,閉月貂蟬是米脂人,米脂女生之美揚名四海,不到米脂不算到過陜北。

      刪除
  4. 山西的平遙古城歷史悠久,聽說保存得很好。等待看您拍的近貌哩,做拍友真不容易。
    近日很多地方都下大雨,希望壺口瀑布都是澎湃可觀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遙古城保存得很好,大車不準入城,城內建築物全部保留,並經常維修。現在並非華北雨季,壺口瀑布未是最澎湃,但導遊說算是不錯的。

      刪除
  5. 回覆
    1. 謝謝光臨!照片整理好已經陸續推出了。

      刪除
  6. 老牛讀貴博,是一種享受。圖文並茂,老牛大開眼界、長知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賞!我寫博希望大家都睇得明白,有時都會擔心自己太長氣。😅

      刪除
  7. 回来就见到你已经出了咁多篇👍🏻 有相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今次是攝影活動,比較多相,要分開幾集。😄

      刪除